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鹰入鸡舍被困 民警救助放生

2019-01-30 17:4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福建省戴云山保护区的一个农舍内上演了“老鹰抓小鸡”反被困的一幕,后经当地森林派出所民警和戴云山保护区工作人员的现场确认,该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

17480389338439598_28.jpg

     2019年1月28日上午,德化县赤水森林派出所接到戴云村村民报称:其家中鸡舍跑进去一只大型鸟类,正在捕捉小鸡,请求民警派员解决。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只鸟类是鹰科动物,必属国家级保护动物。经戴云山保护区工作人员确认,该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 

     民警和戴云山保护区工作人员将“凤头鹰”从鸡舍中救出来后,给“凤头鹰”喂了一些瘦肉和水,悉心照料了一段时间。通过观察,认为这只凤头鹰具备野生生存能力。1月28日傍晚,民警将这只“凤头鹰”就地在戴云山保护区放归野外。 (通讯员 陈长源)


[责任编辑:黄建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