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年河北全年调引江水22.4亿立方米

2019-01-25 13:55:1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河北:2018年实施河湖生态补水13.9亿立方米

新华社石家庄1月25日电(记者白明山、郭雅茹)记者从河北省水利部门获悉,2018年,河北江水利用取得重大突破,全年调引江水22.4亿立方米,是前三年用水总和的2倍;实施河湖生态补水13.9亿立方米,河道周边地下水位平均回升0.76米。

河北选取滹沱河、滏阳河、南拒马河三条河道作为生态补水试点,通过“清、补、管、测”等综合措施,实施地下水回补。试点河流重现生机,沿线地下水水位逐步回升,补水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初步显现。

在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方面,河北省加快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97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投资完成率达到97%以上。完成了全省102万眼机井的摸底调查,建立了基础信息库,实现了机井精准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