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多举措抓实春节禁毒大排查大整治

2019-01-25 11:00:5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春节临近,为确保全镇4万同胞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多举措抓实为期一个月的禁毒大突击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组织观看禁毒短片。组织全镇23家单位部门和村社干部180余人集中观看禁毒片《凤凰花开》,再由各村以群众会、院坝会、慰问会等形式组织群众观看,以此为契机扩大禁毒宣传范围,增强禁毒拒毒意识,提升干群禁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全面落实禁毒措施。

二是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全镇9村1社所辖范围的禁毒踏查、统计、宣传教育、信息报送等工作,采取村干部调度、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的方式负责,各村社的联系部门、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统一听从村总支书记的指挥、安排和考核。

三是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由镇禁毒办、综治办、司法所负责制作和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同时收集、发放禁毒法律法规和编辑、整理相关禁毒知识等资料13000余份到各村,各村精准扶贫帮扶干部和村干部一起逐家逐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四是实地开展踏查排查。镇派出所、镇农业服务中心、镇林业站与各村社联合开展分路分段分组分片的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确保全镇99个村民组不留一个排查死角,并按周向镇禁毒办报告,实行周报告例行报告制度和特殊情况随时上报制度。

五是重点摸排返乡人员。抓住农民工返乡之机,到餐馆、食堂、网吧、酒吧和村民酒席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和摸排,密切关注有无涉毒情况,决不放过任何形式、任何角落、任何群体、任何数量的贩毒、吸毒、种毒、掺毒、藏毒和制毒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按照程序报告,坚决依法查处。同时欢迎检举揭发,对检举揭发者实施必要的保密、保护和奖励措施。

该镇采取以上措施创新抓实春节禁毒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让禁毒工作取得实效,让涉毒人员无处藏身,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称赞。(陈朝安、梁世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