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巾帼展风采 幕后亦英雄

--记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民警张晓婉

2019-01-23 09:10: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张晓婉,一名29岁的中共女党员,是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信息中心的一名普通民警。她,2011年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进入公安队伍,在内勤和外勤之间游刃有余;她,刚入警就加入了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信息中心这一默默无闻、充满挑战的岗位;她,曾荣获“省级情报十佳综合研判能手”、“信息化应用技能标兵”和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她,在视频监控这个“隐形”的刑侦战线上历练了自己的青春,成为了大家心中的幕后巾帼英雄。

一、平凡岗位,践诺誓言,细致完成内勤工作。

作为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信息中心唯一的女民警,张晓婉理所应当承担起内勤的全部职责,她为自己制定了“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写好材料、做好统计、办好宣传、抓好内务、搞好服务”的“七好”要求,为做好内勤工作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2018年她充分利用文字媒介,善于总结提练公安信息化服务打防管控工作中的经验,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信息化文章、研判报告、精品案例、典型经验等材料、报表300余份。

同时她还承担湖滨分局网络安全、数字证书、计算机维护自查等各项工作。她深入研读市局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和细则,对社会资源、视频联网、信息化、网络安全等工作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及时沟通协调,确保考评准确公正。

二、规范研判,视频辅侦,认真对待本职工作

做为公安信息化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张晓婉始终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的思想,虚心请教,刻苦钻研,成了同行中的行家里手,在干好内勤工作的同时,参与部门24小时值班备勤,积极开展信息化系统研判协查应用和视频辅侦工作,获知案件情况与侦查民警同步上案,第一时间调取有价值的监控资料,最短时间内对嫌疑人的轨迹路线进行追踪并分析研判,将视频侦查工作发挥的淋漓尽致。2018年张晓婉同志在完成内勤工作的同时共协助办案单位查询各类基础信息、视频400余次,利用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确定嫌疑人身份20余人并协助抓获,破获侵财类案件50余起。

三、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张晓婉同志善于学习,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平台、全国公安信息资源以及各类视频监控资源,秉着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的初衷,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帮助群众,找到走失学生、老人,寻回受害人遗失物品,帮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从来不觉得群众麻烦,能够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各种疑问,通过一件件小事在提高自身视频侦查能力的同时也服务了群众,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全力助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2018年张晓婉利用监控查询、实地查找等方式共协助报警人找回遗失物品60余份,找回走失人员百余人,充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张晓婉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与执着转化为工作的无穷动力,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默默无闻的坚守,为干警和群众奉献着无私的真诚,用自己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平安守护”一方净土。(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