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银团合作”新模式积极为上饶发展贡献力量

2019-01-22 18:2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22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张健夫)“银团合作”出实招,普惠万众创佳绩。1月8日,邮储银行横峰县支行副行长李望(挂职共青团横峰县委副书记)作为江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央金融团工委主办的2018年度全国“银团合作”工作总结推进大会上唯一一个获奖项目——邮储“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项目带头人参加了江西省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一行调研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座谈会,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亲切接见。近年来,在上饶银保监分局的监管引领下,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搭建“银团合作”平台,主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贡献上饶邮储银行力量。

拓宽眼界,做“银团合作”创新服务的“全视角”

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脱贫攻坚、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基层创新,江西银保监局、共青团江西省委开展了2018年江西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年轻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该市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遴选优秀青年干部到横峰县团委挂职,挂职干部李望通过交流对接、业务拓展、服务提升等方式,推动金融资源向地方薄弱领域倾斜,在农村青年创业扶持、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服务环境改善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有特色的活动,实现了金融机构资源优势与共青团组织优势的有效整合。同时,挂职干部李望还在“扶智”“扶志”上下实功夫,积极促成该市分行辖内横峰县支行与共青团横峰县委、横峰县再就业局携手开发“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通过定期进农村、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讲活动,与横峰团县委合力开展了5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推介会,开展“温情‘邮’我,扶贫助学”爱心卡活动,成功资助了10名优秀贫困学子,以及“六一”儿童节期间帮助130多名贫困儿童实现了“微心愿”,在助力普惠金融、宣传推广金融知识、扶贫助学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强化担当,做助力脱贫攻坚克难的“铁肩膀”

为更好地发挥金融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作用,2018年3月,该市分行挂职干部李望主动联系港边乡团委书记,前往港边乡调研,在上户中了解到港边乡何家村青年贫困户包光明想发展蔬菜产业,但缺乏启动资金。该市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办理贷款事宜,用创业小额贷款绿色通道4天替他解决了启动资金问题。几个月来,在当地政府、社会各界和邮储银行的共同扶持和帮助下,包光明的产业基地从单一的大白菜种植,到如今的茄子、辣椒、西瓜等多种蔬菜水果种植,实现了多元发展。该市分行还在村里建立起了“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示范点,在镇里成立了“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并将这一模式推广至横峰县各乡镇、街道,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有力举措。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通过“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的形式,该市分行为横峰县辖内460多位创业者提供了5000多万元的创业贷款。

务实高效,做支持青年创业就业的“助推器”

年轻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更好地扶持青年创业,该市分行挂职干部积极做好纽带桥梁和营销先锋的工作,主动对接本地创业青年,做好就业援助工作,江西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是个肯闯肯拼的农村青年,他在横峰县农业园区核心区流转近2000亩土地种植中药材,该市分行“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工作人员与他积极对接,帮助带动周边10余户贫困户共同种植,解决了70余人的就业问题,其中5名青年还在基地担任管理工作。同时,主动联系青年企业家,做好创业扶持工作,江西某钢构结构有限公司是横峰经开区的实力企业,挂职干部主动对接发现该企业在扩大经营中遇到资金困难,通过该市分行客户经理专业、热情的金融服务,成功向该企业发放贷款800多万元,保证了50余人的就业岗位。长期以来,该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扶持青年创业,与共青团的合作,是履行各自职能、实现合作共赢的有效载体,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创业创新,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上饶注入更多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