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公安局“五项措施”助推“大走访”活动

2019-01-21 09:44:4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公安局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采取扎实措施,全力推进“大走访”活动,不断提高活动成效。

一、严打违法犯罪不放松。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新蔡县公安局不断加大走访排查和线索搜集力度,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无穷力量,及时破获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共破获刑事案件240余起,抓获逃犯20余人。

二、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始终把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在走访中及时掌握矛盾信息,及时介入矛盾调处,及时防止矛盾升级,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控制在初始阶段,避免和减少了“民转刑”案件和各类事件的发生。近期,全局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0余起,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三、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在走访中向群众发放治安防范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传授“人防、物防”技巧和治安防范常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本领;还大力宣传法律知识,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让群众能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解决生活中的矛盾问题,避免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四、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在搞好户籍窗口服务的同时,多举措开展上门办证、送证上门等便民服务,有效解决了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办证难的问题;并在走访中积极访民情、知民困、解民忧,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难事,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五、开展群众评议活动。在走访中注重访评结合、评改结合,开展经常性的群众评议,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特别注重走访听取案件受害人、困难群众和企业单位的意见建议,努力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形成了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雷倩、朱昱)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