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精准识别 跟踪帮扶 精准脱贫

——安徽涡阳县牌坊镇卫生院认真开展精准扶贫调查摸底工作

2019-01-17 11:4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涡阳(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高三华)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指示精神,按照涡阳县卫计委统一部署下,涡阳县牌坊镇卫生院组织团队对全镇1812名农村贫困人口健康免费体检工作。牌坊镇卫生院组成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团队,对辖区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按照体检日程安排,以村为单位分批次进行内科、外科、心电图、胸片、彩超(肝胆肾胰脾)生化(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等健康检查。

 涡阳县牌坊镇卫生院特制定专项方案,成立应急和后勤保障小组,专人负责突发事件处置,配好相关的急救药品,对贫困人口体检的早餐发放,茶水供应,人员秩序、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开展贫困人口健康体检是脱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内容,要求该项目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更好地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帮扶,牌坊镇卫生院专门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精准识别、跟踪帮扶、精准脱贫”,组织医疗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对辖区内的贫困人口进行全面走访调查摸底,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为切实解决这部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该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大力推进卫生脱贫,积极实施精准式医疗救助,对农村贫困群体进行帮扶。对贫困人口开展健康查体,并建立完善的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开通医疗扶贫绿色通道,让贫困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助,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受到了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涡阳县牌坊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热烈祝贺安徽省“人大、政协”两会胜利召开!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