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真抓实干奋力拼搏 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记安徽涡阳县楚店镇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纪实

2019-01-16 12:06: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 纪本良 候其娟综合报道)安徽涡阳县楚店镇位于该县城南18公里处,镇域总面积77平方公里,总人口6.1万人,土地肥沃,气候分明,雨量多、气候暖、日照长、霜期短。涡楚河、芡河横卧其中,南部与利辛接壤,省道S202线、涡利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涡阳县楚店镇在党委书记赵耀、镇长岳云同志的带领下,2018年完成内资任务6.8亿元,新上项目3个,其中新上农业项目1个,涡阳县晓明瓜果种植农场,总投资4700万元。工业项目2个,分别是安徽省万佳苑家具有限公司,总投资4680万元,安徽佳利源农产品有限公司,总投资3200万元,均已投产。

全镇拥有大型收割机263台,拥有资质农机手386人,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农机安全示范镇;在今年环保风暴中,楚店镇砂厂料场、养殖厂、搅拌站全部按照标准整改到位,受到省市县好评;四个贫困村 60个自然村人均环境按照43311标准全部验收通过,为全县人均环境现场会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扫黑除恶工作取得辉煌战果。打掉以九华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一个,广大群众拍手称快,增强了干群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在扶贫攻坚方面,2018年全镇185户503人计划完成脱贫,为涡阳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在涡阳县委、县政府地坚强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地带领下,楚店镇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自我加压,再创楚店工作新业绩!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楚店镇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社会总体稳定,形成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12235649022075182_42.jpg

(一)早谋划,抓重点,社会经济稳步提升。一是各项经济指标健康发展。“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推进机制充分调动了各级积极性,确保了全年财税应收尽收,目前已经完成1066万元,占考核任务的144.7%,超额完成县政府年初下达的财政收入任务,位居全县第1位。截止到10月底,全镇合计发放各类涉农补贴资金1282.83万元。在县纪委、县审计局和县财政局的组织下完成对该镇村级财务的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村级支出。二是招商引资成效凸显。新上项目3个,其中新上农业项目1个,工业项目2个。联引工业项目两个,分别为安徽涡阳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和新型建材生产项目,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二)重民生,办实事,发展壮大农业产业。1、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实现转变。蔬菜、药材、林果等种植面积逐步扩大。蔬菜面积达2800余亩,药材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特色种植业达1500余亩,实现省道S307线、S202线、涡利路两侧绿化林果栽植全覆盖。2、依托企业发展养殖,带动收入增长。依托温氏集团大力发展养殖业,目前该镇拥有养殖专业合作社62家,养殖场31家,养殖大户33家,带动扶贫户58户。同时该镇所有养殖场达到养殖环保要求,做到养殖场污染整治全覆盖零排放。3、农业机械发展迅猛,奠定现代农业基础。楚店镇拥有小麦、玉米收割机168台,90马力以上拖拉机112台,深松机32台,各种机械配套齐全,完全能够满足该镇需求,截止2018年10月份,注册农机合作社38家,其中国家级合作社1家、省级合作社3家、市级6家、县级18家。4、农田水利逐步推进,保障农业发展。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支持下,农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高标准农田改造逐步推进,农田林网逐步健全。今年以来,在惠农项目的推动下,新打机井118眼,新修生产桥76座,新植树木3.4万株,维修桥梁11座。5、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引向深入。楚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43311”基础工程逐步开展。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壁字、壁画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赢得群众参与和支持。 11月份,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楚店镇召开,该项工作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6、禁烧工作成效显著,实现放心目标。严格按照省、市、县的有关规定,加大宣传和引导,充分发挥机械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发动全镇上下的力量,包保网络健全,人员分工明确,奖惩到位,实现全年“放心镇、放心村”的目标。

12242432063040121_42.png

(三)树意识,抓落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接访、办信、办案和信息预测预报制度。想方设法提高公众安全感,大力推进“扫黑除恶”行动,重点打击“村恶村霸”,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力抓好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四)盯目标,找方法,大力推进精准扶贫。2018年楚店镇计划完成185户503人稳定脱贫。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扶贫产业薄弱,脱贫户无稳定收入,住房不达标等问题。通过光伏产业、特色种养殖、中药材托管种植、小额信贷投资入股等方式使贫困户从中获取较稳定收入。目前该镇在四个贫困村各打造1个就业扶贫驿站,预计发动贫困群众实现扶贫车间就近就业70人,人均年增收超40000元,预计可带动60户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为了解决贫困户无房问题,发动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今年共改造114户,投入资金269.8万元,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安徽涡阳县楚店镇党委书记赵耀、镇长岳云带领全镇人民热烈祝贺安徽省“人大、政协”两会胜利召开!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