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兰全盛:加快启动昌厦(福)高速铁路在德化设立站点

2019-01-12 11:22:05    来源:德化网    访问:    


11230869285626547_28.png

泉州市人大代表兰全盛

一直以来,昌厦(福)高速铁路项目备受泉州市民的关注。今年泉州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兰全盛提交了《关于尽快启动南昌至厦门(福州)高速铁路前期规划并在德化设立站点的建议》,建议泉州市发改和交通部门协助推动国家有关部委尽快启动南昌至厦门(福州)高速铁路项目的前期规划工作,途经德化并设立站点。

据悉,南昌至厦门(福州)高速铁路项目是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客运专项,承担厦门和南昌两大旅游城市及沿线旅游客运主通道,泉州德化作为昌厦(福)高速铁路的途经地,近年来经济迅猛发展,陶瓷产业、矿产业等支柱产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各种旅游资源得到不同程度的开发利用,陶瓷、电商、矿产、旅游等经贸交流活动非常活跃,客运需求量快速增长,正在建设的兴泉铁路途经德化并设立了客货站点,厦沙高速建成通车,德化县将成为连接省内外沿海与内陆的闽中交通枢纽。

此外,兰全盛在《关于加快推进德化城关至永泰嵩口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并尽早动工建设的建议》中提到,总投资约68亿元的德化城关至永泰嵩口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沿线设计5个互通,其中德化县境内设3个互通即德化土阪枢纽互通、朱紫落地互通和南埕与水口交界处落地互通。目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送省发改委审批,正在进行初步勘察设计。他建议,德化县首条贯通南北全境的厦沙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但是,通往福建省会福州方向的高等级公路还未打通。因此,建议市发改、交通部门积极与省级相关部门沟通,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前期有关工作,争取尽快动工建设。对于资金问题,由于德化县地处山区,财力比较紧张,建议市财政、交通等部门加大对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扶持力度,缓解县级资金不足的压力。(香港经济导报讯 记者 黄小婷 权凤兰 报道)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