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护法使者投递员 敬业为民誉古城

2019-01-10 08:42: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县城,每天都能看到这样一位年轻人,骑着一辆绿色电动车,电动车后面横跨一个邮包货架上还码着大大小小的包裹,“穿梭”在县城里的大街小巷中,挨家挨户将报刊、信件送到单位或居民手中。他就是感动金城人的普法宣传投递员杨永前。

杨永前今年34岁,2001年4月,他结束了常年四处漂泊的打工生活,返乡应聘成为一名投递员(临时工)。从此,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不管七月流火,还是数九寒天,他都要把报刊、信件、包裹准时准确投递到客户的手中。他承担了大半个县城送信线路的投递任务。刚接触此项工作时,他凭着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性,路段不熟悉,就一次次地来回实地跑,遇到陌生复杂的路段、企业单位和小区,就写在纸上,反复加强记忆;业务不熟悉,就虚心向分公司里的老同事请教,不搞明白、不弄清楚绝不罢休。不仅如此,他还凭借自己对客户的真情感动着金杞县城的所有人。

服务机关,赢得锦旗十数面

“迅速,准确,安全,方便”,杨永前时刻牢记这一服务方针,又因为身处县城,辖区内单位比较多,利用自身走千家万户的优势,自学钻研法律知识,把学法、用法、普法用到了极致。结合自己的业务,杨永前知道单位的信件更是重要,所以,每天他总是提前地来到分公司分发室,把当天到的邮件进行登记并把邮件装车,然后认真分排当天的报刊。每天,他总是第一个出发,最早把报刊邮件和包裹送到用户手中。虽然无数次风雨中跌倒,但坚强的信念让他爬起来继续前行。十七年邮政路,每天奔波三十七公里,不但没有遗失一份邮件,没有一起服务投诉,同时还给一些需法者聘得了顾问,迎来十几面单位送来的锦旗,赢得了众乡邻的夸奖。

2016年,杞县民政局给杨永前送了一面锦旗,据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民政局对贫困群众的救济调查材料很多都是通过邮寄的方式,杨永前负责这个邮路之后,所有邮件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民政局因此工作非常顺畅,连年受到市局的表彰。这面锦旗是民政局对杨永前工作的充分肯定。可是小伙子接到锦旗后却满脸泛红不知道说什么好。

2018年九月份,杞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一行四人也来到杞县邮政分公司,把一面写有“热情服务质量高”内容的锦旗送到杨永前的手中。经过分公司领导和税务局办公室主任一行座谈得知,是因为税务局的邮件多,而且重要东西丢失了是无法用钱来恒量的。而杨永前每次到税务局送都是先打电话给办公室主任,并把邮件亲自交给主任手中。如果办公室主任不在单位,杨永前会按照办公室主任的安排,送到临时负责人手中,十七年来从没有出过一次差错。据税务局办公室主任介绍,税务局退休人员的报刊杂志是杨永前帮助订阅转地址配送的,老干部们对小伙子的投递质量十分满意,也都建议单位给杨永前送锦旗。

一心为民,赢得客户交口赞

杨永前的邮件为什么结存数是零?因为他付出了。白天,他送了一天邮件,还有一部分邮件因为客户白天上班不在家,永前就下班回家吃过晚饭后再进行第二次投递。杞县御景城小区的一位张先生,白天给他送快递,给他打电话得知他在竹林上班,家中没人。他电话中让杨永前把快件放在小区门卫处,杨永前害怕邮件有闪失,就主动对张先生说:“哥,等你下班回来了你给我打电话我再给你送过来。”张先生虽再三谢绝,可杨永前执意要这样做。晚上八点多,张先生从单位回来了,打电话给杨永前,杨永前二话没说,带上邮件骑车送到了张先生的手中,感动得张先生不知如何是好。

杞县振兴大街有一家化妆品店,店主是一位姓乔的女士。杨永前在揽收快递时,因为和乔女士第一次接触,她对杨永前有一种戒备之心,生怕损坏了她的邮件。杨永前看出了她的心思,心里就有一种朴素的想法——“让我的服务质量证明吧!”杨永前把邮件带到分公司又一次检查时发现,乔女士寄的邮件的收件人电话少了一位数,他就赶紧和乔女士联系,让她把正确的号码发给自己,自己帮她添上。时间一长,乔女士逢人就说“投递员杨永前真是一个实在的小伙子!”现在,乔女士的所有邮件都是让杨永前直接取走,让杨永前替她填写收件人的信息,不管东西多么贵重,这就是用户对杨永前工作的肯定和信任。

杞县二库家属楼的张女士,在家带孩子,她的邮件一般都很大,于是杨永前就让张女士下楼帮自己看车子上的邮件,自己帮张女士把邮件扛上去,时间长了,再给她扛邮件时,张女士就把家里的钥匙交给杨永前,杨永前帮她送到家中。所以张女士直接跑到杞县邮政分公司,找到市场部负责人许世成,非要公司对杨永前进行表扬。

脚踏实地,才得业绩数连冠

参加工作以来,杨永前同志凭借自己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了完成每天的投递任务,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十几年如一日,上班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脱过一次岗。他在全县邮政开展的各项邮政员工工作竞赛中屡获佳绩,为了响应“绿色邮政,服务三农”,他上班不忘发展邮政各项业务,在老家向亲戚、邻居、朋友推荐邮政经营的农资。由于自己高质量的服务,几年来,杨永前的报刊杂志征订,小包、快递揽收在全县乃至整个开封市都是名列前茅。为此,杨永前同志也连续多年受到市、县分公司的表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杨永前知道,在邮政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决心向同事们虚心学习,使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和各行各业的专业知识多角度融合,再上升一个新的高度,让自己永远是杞县人民心目中那位令人感动的绿衣护法使者!(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