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建文明城市 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建设增砖添瓦

2018-12-17 10:03:5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位于信阳市平桥区东大岗,距信阳市区30公里,东与信阳市罗山县接壤,南与信阳市五里店办事处交界,西与信阳市洋河镇相连,北与信阳市肖王镇毗邻,共辖1个居委会、10个行政村,17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7262户27012人。境内村级公路四通八达,有东大岗循环路五肖路(034县道)和洋九路(007乡道)穿镇而过,距312国道9公里,信正公路6公里,信叶高速、京珠高速10公里,新规划国道312、107于五里镇交汇。

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有优质丰富的水资源,塘、堰、库、井星罗棋布,特别大堰河绵延10余公里连接小一类、小二类水库5座,水域面积达7000余亩,盛产淡水鱼、虾、泥鳅等水产品,有白鹭、天鹅等珍稀动物。特色产业包括优质水稻、蔬菜、西瓜、水产、畜禽五大类,建成恒丰粮业、五里高科、怡丰庄园、金润西瓜、九牧生态等5个千亩示范农业产业基地,特别是小龙虾产业发展极为迅猛。

如今,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整改人居环境,规范街道商户,营造浓厚政策宣传氛围,对“一线四点”综合整治,开展多项工作,为秀美五里镇的建设增砖添瓦。

按照创建相关要求,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也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环境卫生死角和遗漏点,切实加大对洋九路、五九路、政府驻地周边、学校、集贸市场及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开展沿线环境卫生清洁。对“五-九”、“洋-九”两条公路沿线进行卫生整治,清除杂草,美化绿化带,清理积存垃圾。

在元旦、春节、清明节等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加大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老党员工作力度,在节日期间对其进行慰问帮扶。清明节期间,组织镇村干部、村民在中国文明网上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鞠躬、献花、留言,缅怀革命先烈,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在重阳节举办九店第三届文化旅游节,丰富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好女婿”评选活动,并对评选出的“四好”人员进行表彰公布。(作者:张沙沙、赵君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