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东集中签约11个智造项目 总投资近5亿元

2018-12-06 11:23:2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12月4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暨湖南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2018年重大项目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邵东举行,11个智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邵东县,总投资近5亿元。

09594295024498299_8.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廖廷球,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柏生,邵东县领导袁胜良、曾剑萍、肖洋扬、杨振明等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长曾剑萍主持签约授牌仪式。

邵东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湖南智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先后与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龙哥科技有限公司、株洲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进行项目签约,签约项目为智能停车及智慧交通、五金自动化、智能箱包、工业设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机器人培训、高铁配套、核电装置窥视窗、模具开发制造、共建加工服务平台、核电装置开发。

省工信厅、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分别向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授予国家制造业双创开放平台试点示范单位、省轻工行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众创空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等荣誉和资质;邵阳学院、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还共同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

廖廷球在会上表示,日前,《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发布,对邵阳和邵东的发展,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湖南正处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关键时期,一批批“智造项目”的落地,对于促进本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沿海优势产业转移,对加快实现邵东由“制造大县”向“制造强县”、“邵东制造”向“邵东智造”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邵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胜良希望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主动融入示范区建设,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及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本土企业提供复合人才、技术研发、工业设计、先进设备等高端支撑。同时,加强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协同合作,在园区探索建设一批大学创新港,支持本土龙头企业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助力“两争两创”建设。

近年来,邵东县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以“抓龙头、带配套”的发展思路,通过承接一批重点项目,吸引上下游配套产业入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县域工业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坚实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支柱产业,外贸出口大幅增长,经济实力进一步加强,今年重返全省经济十强县。

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是湖南省唯一一家县级层面的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围绕工业机器人、工业4.0、3D打印、自动化装备等高科技战略产业,开展企业服务等工作,为邵东县新兴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目前,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已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量体裁衣”的技术服务,加速“机器换人”;已申请专利200余项,引进入驻孵化团队和企业36家。今年,该院还获评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国家制造业双创开放平台试点示范项目2项。

(作者:袁通杰 邓星照 唐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