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盐亭县法院四项举措深化电子卷宗深度应用

2018-11-26 14:38:48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盐亭县人民法院四项举措深化电子子卷宗深度应用,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机制。院党组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组织参与,统筹谋划、全面动员、分层推进,建立了由分管副院长日常督导、司法调解中心牵头、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的推进和管理机制,做到了统一领导、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出台了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实施办法,制定工作流程,11月19日起全面实现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

二是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办案效能。改变原案件办理团队各自扫描模式,组建集中扫描与集中装订中心,除执行卷宗外所有院机关诉讼材料分别在立案、审判阶段实行集约化扫描。科学设置卷宗扫描节点,规范电子卷宗目录名称、材料排列顺序,对每一节点案卷材料随到随扫、实时扫描,电子卷宗同步生成率达100%。四名书记员专职负责卷宗整理、装订与归档工作,切实为办案团队减负增效。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夯实运行基石。调配2间大面积相邻办公室作为集中扫描、装订办公地点,便于材料收转。购置高分辨率曲面显示屏、兼容主机、扫描仪、电子监控等信息化设备,同时升级低版本浏览器、系统等办公软件,提升法官网上办案条件。组织100人次办案人员进行15审判系统、电子卷宗深度应用等业务培训及保密培训。安排计算机维护员及时跟进解决技术难题,保障电子卷宗深度应用顺利推进。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规范运行。建立常态化监督考评机制,对书记员扫描、装订工作数量、质量、效率进行全面考核并适时轮岗锻炼,对每一节点工作定期监督检查,定期通报评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形成一整套完善的“为用而扫”的应用管理体系。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书记员管理体制改革,分步实施固定庭审记录与集中送达模式,推动审判辅助性事务分流。(作者:卫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