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盐城城南新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培训机构 关停取缔44家

2018-11-26 10:41:2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截至11月18日,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312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55份,要求补办手续的校外培训机构54家,责令停业整顿32家,关停取缔44家。”21日,盐城市城南新区社事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近期盐城市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此次集中整治主要针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等问题。11月8日—18日,城南新区社事局联合公安、消防、食药监、物价等相关部门,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迅速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我们前期要求社区、街道等单位对辖区内培训机构情况进行摸排上报,今年暑假期间又安排各学校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摸排,争取做得整治前信息准确。”盐城市城南新区社事局教育部门工作人员陈国华介绍说。

就近期有学生及学生家长在网上反映万杰培训机构乱收费的问题,盐城市物价局城南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说,在此次城南新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非法办学行动中,包括物价部门在内的教育、消防、安监、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发现该校不符合消防、环保、卫生等管理规定,还没有办学许可证,相关部门直接下达停业整顿通知,要求其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

据悉,为了开展好此次集中整治,城南新区社事局还召开教育条线和学校校长(园长)工作会议,明确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要坚持全面发动、校内外齐动、多方联动和统一行动,校内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要聚焦伙食费管理、资金使用等6个方面;要求各学校强化红线、高压线、底线等“三线”意识,召开教职工会、班会、家长会等“三个会”,重抓专项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三项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11月18日,城南新区联合检查(执法)20批次,220人次参与检查,共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312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55份,要求补办手续的校外培训机构54家,责令停业整顿32家,关停取缔44家。(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