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赋能产业链上下游 传化生物牵头共建花卉产业共同体

2018-11-22 14:12:2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17-19日,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主办,盆栽分会大花蕙兰产业小组与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大花蕙兰订货交流暨产业融合战略发布会”在昆明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花蕙兰产业种植户、合作社、资材供应商、采购商、零售商及花卉行业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并围绕大花蕙兰产业链的专业种植、市场渠道、配套资材等各环节交流、探讨国内大花蕙兰现状及发展趋势;同时,一批大花蕙兰新优产品也将在会上亮相。

近几年来,我国盆花产业市场消费明显增长。其中,拥有枝繁叶茂的形态与艳丽色彩的大花蕙兰成为了最受中国人喜爱的年宵花之一;但是,受制于技术、成本、渠道等因素,大花蕙兰的国内外市场开拓依旧具有很大潜力。如何能够抓住新时期、新经济带来的机遇,让大花蕙兰产业链上下游从业者一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造价值”?这是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初心。

“未来有多美,在于我们与谁同行”

据了解,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传化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在活动现场,传化生物公司总经理倪惠珠提出,传化生物将于2019年在国内成立首个国际园艺城市体验中心,并依托传化集团自身的物流供应链等优势资源,整合社会多方力量,逐步构建花卉产业共同体;从而通过资源共享与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通消费端与生产端,形成一个相互连接、赋能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

传化生物公司总经理倪惠珠

在大花蕙兰生产和销售两端已经形成一种共识,花箭多、品种好、优质优价才是驱动市场前进的内在动力。与此同时,从销售情况看,广东、山东等11个省市就占据了全国85%的市场,除此以外的地区依然存在广阔的增长空间。

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如果能够将产业链的零散环节进行充分连接,从保证源头种苗质量开始,包括降低资材物料、销售渠道成本,再到提供市场品牌推广服务,提升花店终端消费体验,这都将为大花蕙兰行业的发展开辟新的道路。因此,传化生物呼吁现场与会人员,共同构建花卉产业共同体。

与此同时,在大花惠兰领域,传化生物正向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并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促进花卉产业的发展。

坚守“持续稳定”这条种苗质量的生命线

距离昆明70多公里的澄江,是传化大花蕙兰育种育苗研发基地所在。

纯净天然的水质,高原温差大的特性,充足的光照,就在这“严苛”的环境中培养一千多个日夜后,传化大花蕙兰才会被搬上货架。

环境的“严控”不仅仅是传化生物大花蕙兰“特别”之处。优良的技术也让传化生物的大花蕙兰花朵更大、花色更艳、花箭更多、花期更长;因为传化始终坚信完整、稳定、且能持续改进的体系,是优质种苗的根本基础,并牢牢抓住这条“生命线”。

传化生物建立了大花蕙兰组培苗繁殖体系,选育优质新品种,严控每一个组培关键点,如科学安排繁殖计划、高洁净度的选择;同时联合自有基地及不同区域客户,进行种植测试,进一步确定组培苗稳定性,并深入客户现场开展技术指导与问题调查,且持续改进。

建立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与流程

在对客户多年的跟踪走访当中,传化生物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与流程,针对客户的技术与产品质量水平,从用水、施肥的细节到全面的环境控制,点对点地提出技术改进优化方案,并定期回访。

在今年5月中旬的回访中,种植大户黄国范激动地告诉传化生物技术服务团队,自从上一次性解决了用水问题之后;这一年里,在他基地里的十万棵大花蕙兰成品率直接提升了百分之三十,收入也增加了百分之三十。这一切也源于此前的一次客户回访,在黄国范反馈种植成品率不高,产品质量低等问题后,传化生物立即派人对他在云南当地的培植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最后检测发现是灌溉用水不适合大花蕙兰生长,并帮助黄国范进行了调整改进。

数据显示,2018年,传化生物已接到全国种植户近300万株大花惠兰订单,市场占有率超70%。

不仅仅局限于大花蕙兰,2010年后,传化生物一直致力于构建兰科花卉的“育种育苗+高效栽培+市场应用”体系,通过产业化推广,为种植户增收达到每亩8万元以上。自2002年传化生物成立以来,传化农业则直接带动花卉蔬果种植业产值89亿元,间接带动农业产业产值380亿元,同时带动农业就业,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

“打造出农业领域引领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作品,这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在活动现场,传化生物与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传化农业的战略规划与责任情怀,以及大花蕙兰行业趋势和传化生物高效栽培的关键技术。

此时,也正值年宵花销售旺季到来之际,与会人员在现场推介产品沟通之外,同时还参观考察了传化生物、花友花卉、岁兰花卉等大花蕙兰标杆基地,掀起订货热潮。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