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部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技术性证据审查促进检察技术融入执法办案

2018-11-19 10:59:4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技术在执法办案中的应用,南部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技术性证据审查,通过加强技术部门与公诉部门、侦查监督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有效提高了技术性证据审查的效率与质量,充分保障了案件事实的认定,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技术性证据审查的职能作用。

2018年以来,南部县检察院按要求和规定及时报请上级检察院技术部门进行技术性证据审查22件,均已办结。其中,审查批准逮捕案件5件,审查起诉案件17件。从罪名来看,故意伤害案21件。经审查,技术部门采信并支持原鉴定意见22件,办结率和采信率均为100%。

证据是诉讼的基础和核心,检察技术是围绕证据展开的专门性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部县检察院通过技术审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鉴定文书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把好了案件证据质量关,确保了司法公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