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异地扣划有妙招 委托协助提速度

2018-11-16 09:54:06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感谢法院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帮助我执行到位这么大额的款项,谢谢法官,谢谢盱眙法院,也感谢法院有这么一个查控和协助的系统!”周一的一大早,承办法官的电话便响了起来,刚接通,申请人徐某的感激之情便通过电话传递了过来。

原来,徐某曾在盱眙县内发生交通事故,案件经过审理判决被告于某应赔款30余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徐某却犯了难,因于某是四川广安人,长期在当地生活居住,执行起来肯定比较困难,担心自己应得的赔偿款恐怕会遥遥无期。然而,案件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得知,被执行人于某在四川广安的一个银行内设有账户,账户有四十余万元。承办法官立即通过查控系统对上述账户进行了冻结,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四川广安当地法院协助对上述款项进行扣划。四天之后,当地法院将已扣划成功的消息通过系统反馈至本院,款项随即到账。申请人徐某感激之余,也惊讶于法院有这么快的执行效率。

近年来,正是借助于全国法院网络司法查控系统和全国法院执行协助系统这两大平台,我们成功实现了在大量案件中对被执行人的财产24小时内查控和15日内全国范围内协助执行的高效执行工作,有力的提升了执行的效率和速度,成功执结一大批当事人在外地、案件执行难度较大的异地执行案件。(作者:单军、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