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泓旭农业生态园拓宽产业扶贫新路径

2018-11-14 10:04:31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泓旭农业生态园位于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太阳坡村和十里村,地处浅山丘陵,东临出山店水库,生态园由河南泓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投资建立,规划占地面积11600亩,于2016年启动征地,现建成高效农产品园区面积7500亩,其中林果新型农业体验区4200亩,全自动玻璃温室4800平方,公司采取一二三产业融合模式,致力打造有豫南特色的新型农业综合体。

泓旭公司响应吴家店镇党委政府号召,主动肩负助力精准扶贫的责任,对贫困户制定多项的帮扶措施:1、优先考虑流转贫困户的土地,目前已流转贫困户土地15户52亩,每亩每年不低于500元。2、贫困户在园区内务工每月不低于2000元。目前已有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在园区内务工。3、贫困户子女上学大专以上每年补助2000-3000元。目前三人受到资助。2017年公司在省派第一书记的支持下,拿出100亩的海棠种植园和2座蔬菜大棚,做为贫困户到户增收产业基地。2017年太阳坡46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海棠收益分红2400元,每名贫困户蔬菜大棚收益分红1850元。

今年以来,企业持续发力,在以往帮扶基础上,同太阳坡村、邓楼村56户123人,签订为期5年的产业带贫协议。1、对因病因残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利用该户土地种植海棠,公司出人管理,收益5:5分成。2、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带地入股,公司以保护价收购海棠叶和海棠果。3、贫困户在园区内务工购买相应的养老保险。4、贫困户子女可对口到三峡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信阳农林学院培训,学习生活费用由公司承担。4、由镇政府出资80万元入股企业,企业加大非贫困村扶持范围,同十里、杨岗村等其余8个非贫困村共计211户511人签订扶贫协议,公司每年支付10%的利息,用于贫困户到户增收,每贫困户平均收益1000元,实现非贫困村贫困户产业扶贫的全覆盖。

淮上有名寨,客载楚豫风。泓旭公司太阳坡寨乡村旅游雏形已现。今年6月15日-18日,首届太阳坡寨旅游节在吴家店镇太阳坡村泓旭生态农业园区成功举办,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3000余名。旅游节持续三天,每天一个主题,包含太阳坡四季田园开园仪式、艺术剪纸、父亲节活动、粽享端午四大板块,将“传统文化、乡村美食、民俗风情”完美融合,打造出一条享文化、品美食、话亲情、观民俗的文化旅游精品路线。9月23日,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太阳坡寨四季田园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国庆节期间,太阳坡寨园区累计接待游客接待量突破10万大关,成为今年信阳地区“十一黄金周”的新焦点。(作者: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