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材行业大咖聚南安共论“技术助推产业升级”

2018-11-10 14:08: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12119620765371_28.jpg

中国基层网讯:如何助推石材的产业升级?成为石材业共同关注的焦点。上百人汇聚在福建南安海西石材城主展厅内,倾听国内行业大咖“指点迷津”。9日上午, 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的经贸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国内外石材、机械界大咖围绕“技术如何助推石材产业升级”等话题,掀起一轮头脑风暴。

14123598603307890_28.jpg

“一年60万平方米的石材从加工到成品包装出库需要多少人?16人!这就是技术的魅力。”现场上,意大利百利通营销总监法比奥介绍了该公司如何通过技术创新驱动助力产业升级。

据悉,该公司工业4.0先进生产系统遍布全世界,仅石材数控桥切机就推出30多款,从而实现多种石材的精细加工制造。只有技术的领先才能催动产业的升级,法比奥说国内近年才流行的人造石,竟是该公司50年前的发明创造。

论坛期间,云浮石材机械协会会长陈思扬介绍了解决石材行业五大痛点的石材行业信息化的3p方案。宗艺石材总经理吕少友以“石材设计应用创新”为题提出石材业跨界的必要性,列举了该公司“石材+瓷砖”“石材+石墨烯地暖”“石材+咖啡”等跨界探索。

14131035291400163_28.jpg

此外,华辉石业总经理王炜煊作了题为“石材机械推动生产工艺的升级”的分享、水头石博会总干事潘鹏章则分享了“‘互联网+’在石材行业的应用与展望”。

业界大咖一致认为,产业科技创新的突破往往会带来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模式,能够创造出新的市场需求和实现高质量的有效供给。

当天,第一届美石家杯全民设计大奖赛也同步启动。该大奖赛面向所有从事石材以及相关行业的人员,通过倡导“人人都是美石家,人人都是设计师”,用设计赋予石材更多可能,扩大“石博会”活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14133643617205462_28.jpg

据悉,作为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本届南安“石博会”以“绿色 艺术 融合 创新”为主题,共设9个展区,包括1个主展区以及8个常年展区,总展示面积达92.3万平方米,专业参观人员达10万多人次。(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