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盱眙构建环保网格化监管机制

2018-11-07 13:06:1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今年以来,盱眙县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监督推进,以网格员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智慧环保平台为抓手,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全域网格化监管机制,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互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盱眙县依托大数据、云平台,在全市率先研发了智慧环保监管平台,与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实时互通,对网格员上报的所有问题线索适时督办,纪检监察机关定期抽查重点问题办理情况,构建了环境监管预防为主、处罚为辅、静态监管、动态监察的治理体系。全县133个重点企业按照区域被划分成5个片区,由5个环境监察分局监管,每个重点企业为一个网格。企业网格信息员负责将其所在企业所有污染物治理设施每天运行情况,上报网格化监管系统,并将自查发现但无法立即解决到位的环境问题上报至网格长备案,同时注明问题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限。通过专业化网格一台受理、一单交办的闭合流程,实现了对重点企业环境行为的全天候监督、全方位采集、全过程管控,倒逼企业履行好环境保护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盱眙县共依托社会化网格化解属地环境问题40件,累计拒绝化工、易燃易爆、落后产能项目、不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项目36个,有效提升了环境监管成效,为建设生态盱眙提供了坚强保障。(作者:汤向奎、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