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

2018-11-06 16:14:3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5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以“新动能新平台新跨越”为主题的2018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双创大会-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活动举行,来自海内外近200名知名侨商侨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创委员会委员、海外高层次专业人士参加活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邢善萍在致辞时用“大、强、新”三个字介绍了山东。她说,山东之大,在于其人口众多、地域辽阔、历史厚重、文化灿烂;山东之强,在于其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山东之新,在于其新战略、新动能。当前,山东正处在迈进新时期、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发展关口,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高质量发展大潮涌动,成功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举办首届儒商大会,更是让山东站在了国际化的新起点上。可以说,山东高质量发展天时地利人和齐备,对每一位投资者、创业者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山东机会”,都是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山东机会”。此次活动为大家与山东深化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宝贵的高端平台,衷心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加深对山东的认识和了解,增进感情和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与山东人民携手共建美好新山东。

王忠林在作主旨演讲时说,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根、魂、梦”,犹如三根纽带,把广大华侨华人与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万水千山、血脉相连——济南与华侨华人有着共通的文化基因;互惠互利、和衷共济——济南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发展沃土;抢抓机遇、共创辉煌——济南愿与华侨华人共同追梦筑梦圆梦。当前,我们正按照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举全市之力沿黄河两岸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打造1030平方公里的先行区核心区,阔步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这也为广大华侨华人在济南投资兴业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济南这块8000平方公里的热土,处处充满侨商侨资创业发展的机遇;济南这座900万人口的城市,时刻向华侨华人张开热情的怀抱;济南这个闻名天下的泉城,永远是大家兴业报国的圆梦福地。我们将以国家“侨梦苑”为依托,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最专业、最完善、最热情的服务,与大家精诚合作,相伴前行,共同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开幕式结束后,香港亿荣投资公司和商河县等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开幕式。(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