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十届重庆火锅节 张平再获“重庆火锅匠人”称号

2018-11-05 14:37:53    来源:科技商报网    访问:    

上个月的19日到22日,刷爆朋友圈的第十届火锅节在重庆金源广场隆重举行。众所周知,这场热烈火辣全民狂欢的饕餮盛宴,汇聚了百余家全球火锅品牌,集结了各地火锅行业大咖、美食专家、文化学者、全球客商专业观众。而且今年的火锅节正临十周年的节点,4天再创超过8亿元的销售额奇迹,让本届重庆火锅节真正意义上成为了最具重庆特色以及闻名全国的城市节日。

172899391974591655

  在这一次火锅节中,渝味晓宇作为正宗的重庆老火锅可谓是赚足了眼球。除了品牌获得了“重庆特色网红火锅”的称号之外,创始人张平再次凭借自己对于火锅的坚持,那一颗传承正宗重庆火锅的匠心获得了火锅协会的认可,被授予了“重庆火锅匠人”这一无限荣耀的头衔。

  对于大部分人来讲,这或许是技术和味道的认可,但是对于张平来讲,“火锅匠人”则是他一生的羁绊也是一辈子的幸运。

  1997年,张平和妻子在枇杷山正街搭起了这家仅仅只有四张桌子的火锅小店。张平日复一日对于火锅底料的钻研,街坊四邻对于张平夫妇无私的帮助,让这家原本残破的小店变得温馨且富有无限活力。

  张平夜以继日地研究火锅底料,选取每一味珍贵的原材料,石柱的辣椒、汉源的花椒、河北大厂的牛油以及郫县的豆瓣和黄口的老姜,五种原材料在锅中的融合,展现出不仅是火锅的“包容万象”,更是张平对于生活的容纳态度。而且无论是窘迫的过去还是辉煌的现在,张平都始终坚持用最优质的原材料熬制最正宗的重庆老火锅!

  “要做,就做消费者喜欢的味道,要做,就做能够传承重庆的味道”,渝味晓宇二十多年来的发展,从一家四张桌子的小店到如今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份,两百多家门店,甚至在香港、澳门等地区也新增了门店,消费者的认可无疑就是对张平这一颗火锅匠心最好的礼物。

  重庆,我们都知道,依山而建名“山城”,云轻雾重曰“雾都”,在这座城市里,火锅承载着重庆人的性格,诠释着重庆人的生活,重庆人对于火锅的执拗,你难以想象,无论是炒料还是选材,重庆人在做事方面都有着自己独到的态度!

  “一口火锅传承天下,一颗匠心砥砺坚守”,“ 火锅匠人”张平亦是如此,他用火锅诠释了另一种刚毅的人生,也让正宗重庆味道真正走出了重庆,走向了国际!而此次,第十届重庆火锅节对于张平“火锅匠人”的头衔认证,笔者只想说四个字: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