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做精做强 落细落实扬州部署推进网格化精细化社会治理工作

2018-11-05 13:11:3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2日上午,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会议,对创新网格化精细化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夏心旻主持会议。会议在全市设立8个分会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

谢正义指出,加强基层治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路径。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有序推进网格化精细化社会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全市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谢正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社会治理“一张网”“五统一”要求,总体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全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公安机关人口协管员、数字化城管监督员等队伍,组建好专职网格员队伍。要加强信息采集,健全完善预测预警预防机制,强化网格内基础数据的动态采集与实时研判。要加强数据整合,进一步打通数据共享渠道,推进政法、人社、公安大数据中心以及“12345”热线、数字化城管等系统有机整合。要加强综合执法,在乡镇(街道)层面对执法力量进行有效整合,推动社会治理向末梢延伸。

谢正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主体责任始终扛在肩上。要落实多元责任,引导群众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纵向市县镇村联动、横向部门互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考核监督,将网格化精细化社会治理纳入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要认真总结评估,力争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和成果。

近年来,扬州市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在全市积极部署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并通过加强智能化建设,融合吸收上海等地精细化城市管理经验,以产品化理念打造了具有扬州特色的“网格化精细化社会治理”工作。目前,全市综治、维稳、公安、民政、城管等多部门服务,通过智能信息化等手段被整合到5969个“全要素”网格之中,由14326名专兼职网格员组成的“全科式”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点对点到家”的全方位服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去年,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专门介绍推广该市经验。(作者:高低、徐丹)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