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夏将进一步整合优化开发区

2018-10-24 13:49:29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今年底宁夏所有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部投用

新华社银川10月24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宁夏将进一步整合优化开发区,到今年底,宁夏所有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部投用,2019年底全部建成污水处理配套在线监控系统,以推动开发区绿色、安全发展。

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开发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到今年底,宁夏将全区33家开发区整合优化至22家,并严控开发区项目入区门槛,各开发区引进的项目凡因环保达不到要求的“一票否决”、禁止入园;对于限制类项目,原则上不允许引进落地。

同时,宁夏还将推进开发区循环化改造。宁夏各地级市分别确定一个开发区开展循环式和闭环式发展试点,推进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争取3年时间形成“企业小循环、园区大循环”的发展格局。

方案还提出,宁夏将加快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建设。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重点对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节能环保类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在招商引资、新上项目时严把安全生产关,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严禁工艺设备设施落后项目入园,严禁建设项目设施设计未经审查投入建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