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专题调研全区信访工作

2018-10-23 13:40: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9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来到区信访局,就全区信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今年以来,区信访局完善了以村为主信访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三无”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加大信访法治宣传,全面开展四大攻坚活动,加大中央与省委巡视组交办件办理,全区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目前,中央和省委巡视组交办的14件交办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全区四大攻坚活动交办案件40起,其中重点人员22人,重点群体5个,重点问题10个,所有交办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全区信访工作仍存在工作推进难、访量控制难、案件化解难、依法打击难等问题。

黄艳娥认真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逐一对各信访事项办理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她表示,信访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究本次会议中提到的有关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统一进行调度;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建立以村为主的信访接待制度,由公检法等部门安排人员到场协调,更好的做好接访、下访工作;要加强对群众信访事项的分类、整理与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回应群众,主动化解矛盾;要加大信访中心保障力度,实行全员接访,提升干部接访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者:黄楚 唐擎磊 )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