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8-10-18 16:2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7日,湖南邵阳市北塔区区委书记仇珂静,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分别走访敬老院、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与问候。

16261493196032870_72.jpg

图为:区委书记仇珂静(右一)在看望101岁老人

仇珂静一行先后走访了陈家桥敬老院、新滩镇街道市中医医院医养中心北塔分院,并慰问了陈家桥同兴村101岁马康氏老人。“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您,表达节日的慰问,并祝你健康长寿。”仇珂静亲切握着马康氏老人的手,为老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清晰的思维而高兴,并叮嘱在场的区民政局、陈家桥乡等相关人员要竭力为老人们提供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16275826654231288_72.jpg

在陈家桥敬老院,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爱心志愿者正在开展以“浓情敬老月,乐享银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为这里的老人包饺子、理发、打扫卫生、理疗量血压。仇珂静表示,要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形成尊老爱老的社会道德风尚,关心老人生活,并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一定要好好照料老人,让他们在这样好的环境下安享晚年。

16283327299661025_72.jpg

在新滩街道市中医医院医养中心北塔分院,市中医院举行进社区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免费提供血压、血常规、血糖测试、心电图、B超、免费发放药品等多个项目。仇珂静表示,义诊活动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社会各界要更加关注、关心、关怀老年人,同时也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16293158581534490_72.jpg

图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左一)在慰问100岁老人

在状元社区,刘贻银一行慰问了今年正好100岁的老人张车氏,老人在后辈子孙的细心照料下,耳不聋眼不花,身体依然硬朗,和人交流毫无障碍。 刘贻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为他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刘贻银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区民政局、街道、社区干部要为老人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家属们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多陪伴、多关心老人,让老人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重阳节当天,区民政局还组织慰问了李子塘村抗美援朝老兵李春华。      (通讯员:  曾   伟 .张   涛)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