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赤水东里富硒水稻开镰

2018-09-30 13:0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035950876324944_28.jpg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戴云山下的田间是一片挥舞镰刀的丰收景象。27日,泉州德化赤水镇东里村优质的富硒水稻正式开镰。记者了解到,当地所种植的原生态且适合人体吸收的富硒大米受到市场热捧后,当地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大幅提高,今年,该村近300百亩的富硒水稻喜获丰收。

13044716678868707_28.jpg

13050886642575529_28.jpg

  在田间,陈兴奋正在将脱粒后的稻谷装袋。他对记者说,今年新种的“品优534”亩产量在600公斤左右,而每亩产值大约2400元。今年他种了6亩,除了自己的田地外还向别的村民租了部分田地。

  在附近田地里收割的陈为标夫妇种了近3亩地,他俩种的是之前的“野香优676”,亩产可能超过600公斤。他说,这品种的大米口感好,加上不施任何农药,除自家享用外,剩余的大米都被亲戚朋友预订走了,无法外卖。

13053880289333472_28.jpg

13060629015063109_28.jpg

  在现场,泉州市派驻东里村第一书记黄唐嘉告诉记者:“东里村今年种植了8个品种的水稻,由于地处戴云山保护区里,生态环境良好,所以农副产品市场十分看好。”

  赤水镇党委书记林思毅说:“赤水镇海拔900多米,山清水秀,东里村水稻生长周期相对要长一些,这里都是单季稻,品质优良。目前,由于赤水东里的富硒大米备受消费者青睐,党委也积极引导当地农民成立农业合作社,进一步发展富硒农副产品。”

  林思毅说,东里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清代德化县志曾记载108岁的长寿老人就在东里。前年,权威地质部门对当地的土壤检测,发现土壤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富硒成分。而富硒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元素,鉴于此,目前我们将对赤水镇区域内的土壤进行检测,为今后当地的农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我们将进一步保护当地的特色古村落,结合九仙山风景和国家保护区戴云区的地理优势,打造适合农村农业发展的涉农旅游的养生避暑小镇。

(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 万代辉 通讯员 王双季)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