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基层调研督导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9-28 19:15: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28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邱方明)问计于基层,问需于基层,问效于基层。为切实了解辖内各县(市、区)支行关于小微金融服务、金融扶贫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贯穿全年的三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各单位围绕市场乱象整治、“两增两控”及案件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夯实业务发展基础,扎实推进经营管理工作向纵深开展,9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成立了5个由行领导担任组长的综合调研暨“走基层”小组,对辖内各县(市、区)支行集中组织开展了综合调研暨“走基层”活动。

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察实情

小微金融服务、金融扶贫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三项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的刚性约束。在今年7月份的经营工作会上,该市分行就提出了将小微金融服务、金融扶贫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贯穿全年三项重点工作的工作思路。并要求辖内各单位要对三项重点工作负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将各项具体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此次综合调研暨“走基层”活动开展期间,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一行通过走访网点、召开现场座谈会、访谈等形式与鄱阳县支行干部职工交谈,详细听取该县支行就小微金融服务、金融扶贫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能当场答复的问题,李波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对于不能当场解答的问题或建议进行统一收集,经研究后再答复,全面推动解决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气加油。针对落实三项重点工作,李波强调,小微金融服务要以“两增两控”为抓手,金融扶贫要以个人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为抓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以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为抓手。

此外,为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详细了解当地金融服务需求,调研期间,李波一行还同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张桢祥就加强银政合作、助力鄱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并就下一步邮储银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发展为导向,督促指导促提高

自2008年挂牌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握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的工作总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进合规经营、稳健发展,不仅在业务发展上成效显著,而且连续多年实现了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的“三无”良好局面。

督导期间,李波一行深入营业网点,强调要在业务开展的同时千方百计保证客户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确保不出风险事件和不出安全事故。同时,李波一行还在鄱阳县支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鄱阳县支行经营管理和服务实体经济情况的汇报,督导推动市场乱象整治、“两增两控”、案件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李波提出了“六个抓”的要求:一是抓对头,统一思想,摸清方向,瞄准“十强县”的重点目标;二是抓对路,突出重点、均衡发展,以“5+1”业务发展格局为抓手,紧盯收入、利润规模等重点指标精准发力;三是抓短板,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全面发展;四是抓出彩,工作亮点要多宣传,好的经验要多介绍,不仅要让邮行多出镜,更要让邮行多出彩;五是抓队伍,在选人用人上要做到老、中、青相结合,同时要维护好广大员工切身利益,凝心聚力,打造一支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队伍;六是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以关怀为导向,深入基层送温暖

基层网点的经营服务情况和基层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是李波最牵挂的工作之一。在紧锣密鼓的调研行程中,李波一行先后走访了鄱阳县支行五一路支行、东湖大道支行,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员工,并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李波与员工亲切交谈,询问网点运营情况,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困惑,听取员工意见、建议、心声,以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党委、组织帮助解决。网点员工充分感受到了市分行领导的关心与关怀,纷纷表示要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发扬争先进位精神,不辜负市分行领导的关怀和期望。

此外,走访过程中,李波一行还对部分员工家属进行了家访,了解员工生活,通过沟通与交流,向员工家属介绍员工在该市分行的学习与工作情况,同时也了解员工8小时工作之外的业余生活,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家访活动,增加了企业与员工家属之间的有效沟通与相互理解,让该市分行切实了解员工的生活环境和状态,受到了员工家属的积极配合和一致好评,员工家属纷纷表示感谢此次家访活动,让他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