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力打造金融扶贫“生力军”

2018-09-04 20:0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4日消息(通讯员 邱方明)在江西邮储银行的坚强领导下,在上饶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扶贫、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三项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分行金融扶贫贷款余额达1亿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8600多万元,产业扶贫贷款达2100多万元。

在金融扶贫工作中,该市分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两增两控”为抓手,举全市分行之力,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助力上饶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三年行动”,发挥金融渠道优势。该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行金融精准扶贫推进会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扶贫扶智是今后三年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产业扶贫是今后三年脱贫攻坚战的“主阵地”,金融扶贫是今后三年脱贫攻坚战的“主渠道”。发挥“点多面广”渠道优势,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精准扶贫,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实现就业扶贫,加大扶贫扶智力度,实现长效脱贫。

聚焦乡村振兴,发挥特色产业优势。该市分行本着“产品可以变,客户不能变”的思路,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能,对接全市“东柚、西蟹、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布局,在“生猪贷”“粮食贷”“雷竹贷”“惠农易贷”等助农惠农产品落地的基础上,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入力度、扩大小额涉农业务范围,大力推进“广丰马家柚贷”“婺源民宿贷”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业务,大力支持“巴掌田、鸡窝地”经济作物的种植与培育,大力支持贫困户个人的种植、养殖、小作坊及农副产品收购、中转等自主创业,见缝插针式地开展金融结对扶贫,千方百计地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不断地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要,力促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聚焦“量质并优”,发挥务实作风优势。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市分行持续对优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扶持,对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支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一是加强数据监测,以金融扶贫走访为抓手,加大贫困户的信息动态管理,全面掌握贫困户的真实信息。二是加强风险管控,从县、镇、村等三个层面进行把关,从贷前、贷中、贷后三个维度进行把控,坚持户借、户还,严防冒名借款“搭便车”等资金挪用问题。三是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四个意识、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资金管理、工作作风及考核监督”等6大方面的内容,杜绝沾沾自喜的工作作风,摈弃“松一口气”与“歇一歇脚”的思想,以“钉钉子”和“啃骨头”的决心,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