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县税务局:高效发展后劲足 园区企业享红利

2018-09-03 13:07: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3日消息(通讯员 周宁 詹飚 汪钦)从“合作”到“合并”,从“少跑腿”到“少等待”,随着国家税务总局横峰县税务局的挂牌,全县128户园区企业将感受到队伍“1+1=1”、效率“1+1﹥2”、成本“1+1﹤2”的办税服务体验,机构改革的“减法”必将换来纳税人获得感的“加法”,给园区企业带来崭新的办税体验。

横峰县兴安工业园区于2013年12月批准立为重点省级工业园区,2018年1-6月份,开发区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安排就业人数和上交税金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2.13%、16.5%、3.5%、39.95%,园区已形成一定的经济规模和产业集聚优势,发展后劲很足。

“1+1=1”

顺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要求,原国税地税人马兵合一处、力聚一点、人合一心,充分发挥联合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同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各项税收工作相结合,发挥好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新机构合二为一的内在“活力”。

据悉,横峰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全面整合,已将园区企业会计与税收管理员微信联络群整合,并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最大限度地将各类服务、各类事项、各类工作化零为整,一次向园区企业精准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一次解答各类涉税问题,一次提醒办理各类涉税事项,实现社交网络平台与纳税服务的深度融合,

园区纳税大户江西和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科负责人叶玉明惊喜地发现:“税务机构改革后,自己跑税务局的路变“短”了,现在自己去税务局只要10分钟,平时在公司可以坐着网上申报,确实要去税务局,只需要跑一个地方,而且有专人对接园区企业,根本不用愁找不到人,不知给我们带来多少方便。”

“1+1>2”

以税务“合力量”带来办税“加速度”,办税服务厅实现“一人一窗一机双系统”通办,实现业务前后台高度融合、统一处理,纳税人只需“叫一个号,排一次队,到一个窗,找一个人”,即可办理所有业务。

按照“重兵管税源、精兵清税负、强将管大户”思路,面对改革后原国税地税征管差异,合理调配税源管理人力资源,打造专业化管理团队,组织开展税源分析,查找征管薄弱环节,提高税源征管质效,对金税三期原国税地税开展税收征管数据治理,并定期走访纳税人了解生产经营、纳税申报和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让改革的人力资源优势最大化。

“通过了解我们的生产经营状况,税务人员为我们提供更精准的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国地税合并后更是省去了我们两头跑的麻烦,执法口径更统一也让我们不用再应对‘两头查’。税务部门做到了既关心纳税人又不打扰纳税人。” 园区龙头企业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开心地说道。

“1+1<2”

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纵深推进,横峰税务部门对税收征管资源的优化整合也不断深入,持续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园区企业办税便捷度和效率。据统计,当前横峰县本级5大项128小项税务事项均能够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率达100%,同时,网上办理业已成为涉税事项办理重要方式之一,逐步实现办税“零压力”。

此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直面园区企业办税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从减少表单填写、资料报送等细节做起,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刷新税务部门服务新高度,切实打高效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税收营商环境。

“以前,每次去办税务登记,都要带着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工商核准通知书、公司章程等一系列材料,还得备两套,两边跑几趟,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全部完成。现在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就把相关涉税业务办理完成。”在横峰县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代理的黄女士直言目前便民办税的获得感。

纳税人的满意度是衡量改革成效的一把标尺,横峰税务部门改革过程中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便民措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税收服务,实现“税企互动共赢,共促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税务局成为服务企业的“桥头堡”,税企沟通的“连心桥”,畅通征纳关系的“纽丝带”,促进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改革越深入,服务越优化”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