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启动

2018-08-31 14:24:40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教育部:今年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每人奖励1万元

今天(8月31日),记者在教育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启动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目前已公布首批名单,每人获1万元奖励。

据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介绍,2018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实施“乡村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五年间每年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培养和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

据悉,人民教育出版社首期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支持该培养奖励计划。目前,已确定并公布了首批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并对其进行了每人1万元的奖励。

陈希原透露,下一步,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将分批纳入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促进其专业成长。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也会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记者王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