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朱鹏调研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

2018-08-31 08:58:19    来源:河津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    访问:    

09005880728846059_71.jpg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张明 通讯员梁军 )829,运城市市长朱鹏来我市,就市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朱鹏指出,要进一步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改革速度,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医疗保障能力,给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运城市委常委、我市市委书记鞠振,市长赵建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吕武荣,副市长李满刚,卫计局局长黄常科等相关负责人及医疗集团院长刘俊陪同调研。

09013418813370726_71.jpg

朱鹏一行先后来到河津市医疗集团僧楼镇马家堡村卫生室、僧楼镇中心卫生院等地,详细了解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工程、分级诊疗制度、医院管理制度、绩效考核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智慧医疗大厅、远程医疗中心,查看了智慧医疗云平台、远程会诊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医疗集团改革专家坐诊、远程会诊、分级诊疗等流程。

09015604379423141_71.jpg

我市自2017524日被确定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第二批试点县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推进落实。成立了医疗集团,先后为基层医疗机构招录175名医护人员,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业务流程和运行机制,推行行政、人员、资金、业务、绩效、药械六统一管理,形成层层带动、阶梯发展的省、市、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初步实现了五升三降的改革目标,改革红利和效益初步显现。

朱鹏强调,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是一项综合性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要积极落实全省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示范县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速度,全面推进改革工作。要抓住重点,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实行人、财、物一体化管理,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有序流动,促进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齐心协力,深入推进改革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发挥好医疗云平台作用,完善乡村医疗机构硬件设施设备,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保障能力。要结合实际,强化龙头带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宣传教育和培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给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