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紧盯民生小案 筑牢平安基石

——芮城县公安局陌南派出所工作侧记

2018-08-29 21:06:05    来源:芮城县公安局陌南派出所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多媒体部主任钟博)823日,来自平陆县的刘某一大早就和家人来到芮城县公安局陌南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里,感谢民警及时破案为其追回3000元被盗钱款。温馨的场景是百姓对该所警民情深,破获“小案”,得到群众认可的真实写照。

陌南镇地处芮城县东陲,素有“芮城东大门”之称。自古重镇需强将。2018年年初,芮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的副大队长黄亚亲到陌南派出所担任所长,纪委监察室主任李亚斌到陌南派出所担任指导员。上任伊始,黄亚亲、李亚斌针对陌南辖区地处芮城县最东端,运宝高速大桥重点工程正在建设,中条山隧道开通,加之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外来人员众多,治安形势复杂,一些民生小案时有发生的特点,紧紧围绕芮城县公安局党委提出的“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的要求,带领全所民警戮力同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先后破获20余起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民生的“小案”,为群众追回赃款赃物1万余元。

321日上午,正在所里值班的黄亚亲接到辖区坞头村77岁的刘某报称: 313日,刘某在家中被一年轻人冒充镇政府干部,以给其办理危房改造补偿款为名,骗走其省吃俭用存下的5000元现金,说到被骗的经过时激动地失声痛哭。接待老人的黄亚亲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老人追回被骗的5000元现金。随后,黄亚亲带领民警认真听取老人描述,对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进行了详细刻画。马不停蹄地经过10多个小时的摸排走访,梳理线索,终于发现常某红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21日晚,黄亚亲带领民警成功将常某红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常某红(男,45岁,芮城县西陌镇人,2016年10月因招摇撞骗罪被芮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3个月)出狱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对其冒充陌南镇政府工作人员,以补贴危房改造款为名骗取刘某5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10日上午,黄亚亲带领民警来到刘某家中,将追回的部分现金交到刘某手中,激动地刘某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44日上午,陌南派出所接到省级重点工程运宝高速黄河大桥项目部报警称:正在建设的工地塔吊下丢失价值4000余元8件塔吊底座。接报后,黄亚亲一方面安排民警对现场开展勘查和走访工作,另一方面安排民警调取现场视频监控。经过10多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就将违法嫌疑人杨某某抓获。经审讯,违法嫌疑人杨某某(男,58岁,芮城县陌南镇人)交代了其利用经常在运宝黄河大桥转运垃圾的机会,白天踩点,晚上骑上电动车,连续两次从运宝黄河大桥工地盗窃8件塔吊底座的违法事实。

817日上午,平陆县群众刘某来到陌南派出所报警,其前一天下午在农商银行陌南支行自动取款机取钱时,因匆忙取款忘记拔卡离开,待其发觉返回取卡时,卡内的3000元已被人盗取。接警后,李亚斌带领高平、赵启斌等民警不顾天气炎热,来到银行走访调查和实地查看,于当晚就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东垆乡的阴某某。820日,犯罪嫌疑人阴某迫于压力主动到陌南派出所自首,并对盗取受害人刘某某银行卡中3000元现金一事供认不讳。

在破获涉及民生“小案”的同时,陌南派出所民警还主动作为,利用群众赶集上会、庙会集会的时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和“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推广工作,截止目前,民警在辖区张贴“扫黑除恶”通告200余份、“扫黑除恶”二维码3000余份,引导群众关注二维码6000余人。帮助群众注册“一网通一次办”1300余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陌南派出所继续从群众关心的地方做起,朝群众期盼的方向努力,认真落实局党委的各项部署安排,筑牢平安基石,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