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鄱阳农商银行:金融活水助农收获金色畅想

2018-08-27 09:35: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8月27日消息(通讯员 朱正大)乐丰镇,地处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辖内,因平原开阔、土壤肥沃、河流密布,为水稻种植创造了一个天然的优质地理环境,因此,农田承包户、粮食收购户也是遍地开花。全镇共有5家大型粮食烘干机厂,鄱阳县乐丰海翔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这么一家集水稻种植、粮食收购及粮食加工的合作组织。

09365746482277414_49.png

近日,鄱阳农商银行乐丰支行的客户经理来到海翔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烘干机厂做实地贷后检查,走进偌大的一处烘干机厂房内,六十四岁的黄谦祥戴着口罩,顶着室内39度的高温,与工人一起在移动晚上即将要烘干的稻谷,机器的轰鸣声与稻谷的灰尘充斥在整个厂房内部,不由地让人钦佩起这位勤劳朴实的农民老表。看到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到来,他很是热情的向我们挥了挥手,摘下口罩,径直大步走过来。

“黄伯伯,今天气温太高了,您要注意防暑啊,别太过操劳了。”

“只要能把加工好的粮食卖个好价钱,累点都是开心的,这都要感谢农商银行前年给我儿子贷款支持的一百万元启动资金啊,让我们及时抢抓到粮食收购加工的机遇。”黄伯伯一边感激地说,一边向乐丰支行的客户经理递上一瓶纯净水。

09371356402752998_49.png

故事要从2016年的3月开始说起,黄谦祥的儿子黄文金一直以来在佛山做事,与家里亲戚合伙从事陶瓷买卖生意十二载,自己占股15%,虽说生意并非十分火热,但是陶瓷销售的也还不错,但是受到经济下行的大背景影响,让他萌发了改行创业的想法。2016年,正值全省农商银行大力推进“四扫”工作,鄱阳农商银行乐丰支行的负责人同样带领网点员工,重点对辖内专业合作社、粮食收购大户、个体工商户等开展了集中营销对接工作,这其中,就包含了被营销对象黄谦祥。在经过乐丰支行客户经理对贷款支持的详细介绍后,黄谦祥将农商银行支农惠农的贷款政策通过电话传达给了远在佛山的儿子黄金文,黄金文意识到,家乡因毗邻珠湖农场,水稻种植承包户众多,每年粮食收购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能否充分利用家乡这一优势,开展粮食承包、收购、加工“一条龙”服务?这个想法直接引导他回到了家乡,凭借过去十几年在外经营陶瓷生意的积蓄,他与家乡的老表们共同创办了鄱阳县乐丰海翔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明确合作社的运营架构之后,他更是一边承包良田雇佣别人种植水稻,一边计划着开办一家专业的烘干机厂用于收购及加工粮食。4月下旬,黄金文夫妻下带着较为齐全的证件材料向鄱阳农商银行乐丰支行发出了贷款申请用于烘干机厂的机器构建,客户经理在全面了解了他的资产负债及征信情况、实地考察了他已搭建好的烘干机厂房后,为进一步简化客户的办贷流程及手续,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决定给他办理保证贷款,由借款人一位实力较为雄厚的亲戚作为贷款保证人,向其本人发放了一百万元整贷款用于烘干机厂进购烘干机器。

在得到了信贷资金的大力支持后,黄文金在短短2个月内,就实现了烘干机器的全部购买及布放到位,整个烘干机厂共计6台烘干机,2016年7月的一个晚上,炎热的气温伴随着微风终于下降了一点,工人将首吨包田大户收割的稻谷通过机具送进斗笠当中,烘干机发出了嘹亮的轰鸣声,黄文金及其父亲黄谦祥脱下口罩,满是汗水及稻谷灰尘的脸上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

09372542011498249_49.png

从2016年下半年创建烘干机到2017年底,黄文金及其父亲上半年从事水稻种植、下半年则从事粮食烘干加工工作,按照六台烘干机每台3吨/小时烘干量、毛利润0.05元/斤、每年最少稻谷烘干旺季持续3个月时间,年烘干量达到9720吨,毛利润将达到97万元。借着合作社水稻种植及烘干机厂加工水稻收入,2018年夏季,黄文金正式开启了其夏粮收购的工作,其经营的海翔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真正实现了水稻种植、粮食收购、粮食加工、粮食外销“一条龙”服务的合作组织。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致富梦想,也直接及间接带动乐丰镇十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当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参会其已烘干好的水稻粮食仓库时,在成堆金黄的水稻粮食光芒中,折射出黄文金及其父亲黄谦祥在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帮助下,凭借自身的勤劳汗水实现创业致富梦的光影。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