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U23国足里除了张玉宁 还有一个温州小伙

2018-08-20 09:54:17    来源:钱江晚报    访问:    

原标题:两名温州小伙 成为这支U23国足骄傲

昨天,2018雅加达亚运会进行了开幕后第一比赛日的比赛,而男足比赛由于提前开始,中国U23男足昨晚结束了自己的小组赛第三场。

在第一轮6∶0大胜东帝汶,第二轮3∶0战胜叙利亚后,中国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昨晚,2∶1战胜阿联酋队后,中国队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位置进入了淘汰赛。

本场比赛,打入超远距离制胜球的是姚均晟。球迷都知晓队中的张玉宁是从浙江温州走出的骄傲,而很少有人知道,姚均晟和张玉宁其实是老乡,也是浙江温州人。

U23国足里除了张玉宁

还有一个温州小伙

姚均晟1995年出生于浙江温州,由于父亲姚海荣在大连有生意,1岁就跟随父母从温州去了大连。在大连这座足球城,姚均晟早早就被父亲送进培训班开始了足球培训,并于11岁时,进入了山东鲁能足校。

姚均晟回忆自己的青训时光时,也感慨相比他们当时的条件,现在足校的条件好太多:“当时是上下铺的铁床,一层只有一个洗手间。到了冬天也要用凉水自己洗衣服……但时间长了也都过来了。”

在鲁能足校,姚均晟与外教流利用外语沟通的新闻被报道,让大家知道了姚均晟除了踢球好,成绩也好。虽然姚均晟一直很谦虚,但是他训练和比赛的间隙不忘学习、给自己充电,包括去葡萄牙之后努力学习葡语,确实是事实。

对此,姚均晟也谈到了自己对于足球的理解:“毕竟足球是靠脑子踢的,多动脑子学些东西还是有好处的。不过学一样东西,我觉得还是看你喜不喜欢,一般喜欢就会很认真、很投入。”

从小就知道要用脑子踢球的姚均晟18岁时,又来到足球氛围浓厚的葡萄牙。坐落于杜罗河口的里斯本,见证了他的成长与成熟。

那段时光,姚均晟学到了一种全新的对于足球的态度:“当时一去到那里,就感受到人家对于足球的一种态度。人家可能条件也不是很好,但在球场上的态度和投入,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亚运会上表现不俗

“大宝”开始露出锋芒

近几年,姚均晟已经成为了国字号队伍里的熟面孔。外号叫“大宝”的他,与成年国家队中的于大宝撞了名,两个“大宝”也成为了两支国字号队伍里的佳话。

每次为国征战,踏上赛场的那一刻,大宝的眼里都闪着光,他说:“代表祖国参加比赛,这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

姚均晟如今所在的山东鲁能俱乐部,主教练李霄鹏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蒿俊闵也已经为国效力近70场。刚刚披上国字号球衣不久的姚均晟曾无数次在心里立下誓言:“他们都是目标,有这么好的榜样在身边,对我来说就是动力。争取以后我也能达到那种高度。”

这次亚运会,第一场与东帝汶的比赛中,刚开场便是大宝开出角球助攻张玉宁头球破门,而后他又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用一脚远射攻破对方城池。昨晚的比赛,又是一脚超级世界波,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拿下胜利。

远射、定位球,成了姚均晟最擅长的进球方式,偶尔还献上世界波,他说,这一切都是归功于苦练:“可能平时在俱乐部,训练完会跟金哥(金敬道)一起加练。最近练得比较多,有了进球的感觉吧。因为自己身体素质不是很好,于是就会加练一些脚法上的东西,比如远射、任意球这些。”

由于和韦世豪曾一起远赴葡萄牙,感情好的两兄弟也成为了队内的一对活宝。会一起设计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一起研究更衣室里放什么歌,一起过生日……

姚均晟说他相信韦世豪未来可以成为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他自己也逐渐在国家队中露出锋芒。国足的未来,也必有这个温州小伙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