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哪些旅游不适合糖友参加

2018-08-14 09:53:12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六类旅游,糖友不宜参加

节假日,不少朋友都计划外出游玩,但有6种旅游,糖友最好不要参加。

持续久坐的旅游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或汽车都不适合糖友,因为久坐可能造成下肢血液回流不畅,出现下肢水肿,形成血栓等,尤其合并心血管疾病者可能加重病情。另外,长途旅游干扰饮食和作息,容易出现疲劳,影响血糖控制。

到高海拔地区旅游高原旅游对糖友的危害主要有组织缺氧、血液黏稠度增大,还会形成微血栓,加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糖尿病肾病。高原环境下血糖水平略低于低海拔地区,如果药物调整不及时,可能会出现低血糖。气压影响会导致胰岛素注射剂量不精确。糖友在高原地区出现酮症酸中毒时与脑水肿鉴别难度大,增大救治的困难。

行程安排过紧的旅游行程安排过紧,乘坐交通工具时间过长和持续久坐的旅游都有相同的影响,同时还可能因为运动量过大,诱发酮症酸中毒,增加心血管负担,加重视网膜病变和糖尿病肾病。

气候反差大的旅游夏季避暑、冬季避寒已成为时尚,殊不知气候对血糖也有影响。寒冷刺激可导致糖友血糖升高;高温天气出汗多,如果水分补充不足,可引起血液浓缩血糖升高。

有冒险性质的旅游探险类旅游容易出现突发事件,导致血糖升高、诱发急性心血管病;交通和通讯不畅,容易延误救治时间,即使发生小的创面感染也很难愈合。

以泡温泉为主的旅游温泉水温较高,而糖友中有周围神经病变的患者对温度感觉不敏感,容易出现烫伤。泡温泉还会引起血管扩张、出汗、脱水,导致血容量不足,出现晕厥、外伤。注射胰岛素的患者泡温泉,胰岛素吸收更快,易出现低血糖反应。糖友长时间泡温泉更容易引起“温泉性皮炎”。

因此,糖友应尽量参加近距离、以有氧运动为主的旅游,并要携带好药物,及时检查有无足部皮肤外伤、水疱、感染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