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槎溪镇卫生院、新化南站派出所等单位举行2018年度“新化南站”联合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8-08-09 11:13: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9号,新化南站派出所、新化县槎溪镇派出所、县消防大队、槎溪镇卫生院、新化南站、新化蓝天救援队等部门联合在新化南站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新化县反恐应急专业处置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紧急情况下全县反恐应急快速处置能力。

11160351313034244_7.jpg

上午9时许,随着新化南站特警队队长何宏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战单位重点演练了暴力恐怖事件下的反恐模拟警情处置和应急救援快速处置能力。

11163281006453742_7.jpg

演练模拟三名暴徒手持刀斧,在新化南站广场进行放火及用刀斧砍伤旅客的恐怖活动,接警后新化南站派出所在所长颜烂玉的领导下立即启动一级处置预案,向公安处指挥中心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案情的同时组织全所备班民警和车站职工进行先期处置。在指挥中心指令下,附近的县消防大队、槎溪镇卫生院、新化蓝天救援队迅速等单位迅速到达现场,对事件进行处置。新化南站派出所在所长颜烂玉的带领下经过追捕拦截、精确狙击等方式,当场将负隅顽抗,威胁旅客生命的一名暴徒击毙,其余两名暴徒也被迅速击倒和控制,县消防大队迅速扑灭大火,由槎溪镇卫生院和新化蓝天救援队组成的医疗救护分队在杨文彬医师的带领下组织对受伤人员进行了救治。经过多个部门紧密配合,仅用10多分钟就成功处置了警情,保护了旅客的生命安全。

11170007886294816_7.jpg

演练结束后,颜烂玉所长对参战人员和各部门的应急处置、团结协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反恐应急处置工作和反恐维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反恐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落实反恐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反恐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措施。要深入排查隐患,强化日常训练和应急处置准备,居安思危,警钟常鸣,全面提高应对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防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职责。

(通讯员:张雄、何宏、伍俊伟、曾艳)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