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国初中以下学生禁止使用手机

2018-07-31 15:57:5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法国将全面禁止初中以下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

法国国民议会7月30日表决通过关于禁止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法案。这一禁令将于今年9月开学时生效。

按照新规,在校小学生和初中生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活动时均不得使用手机,除非出于教学目的,或是残疾儿童的特别需要。高中学校可自愿全部或部分执行此手机禁令。

除手机外,新法案还规定禁止使用包括平板电脑和手表在内的所有可联网的通信设备。

2010年,法国曾出台禁止小学生和初中生在教学活动中使用手机的规定。法国国民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说,此前的手机禁令未能全面执行,这次通过的全面禁止手机法案给法国社会及其他国家传递出一个信息。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有86%的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拥有手机。新法案拥护者认为,学生滥用手机会分散其课堂注意力,影响课间体育活动,甚至会使他们受到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