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横峰:乡村旅游如火如荼

2018-07-25 13:27: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7月25日消息(通讯员 叶爱英)进入盛夏,江西横峰县葛源崇山头村迎来了一批批避暑客人。“以前哪里知道青山绿水还能挣钱哦!”当地农民吴和平高兴地说,“这些客人一住就是两三个月,不干别的,就是歇凉”。近年来,横峰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乡村风貌,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发展乡村旅游经济,让该县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13282740272171008_49.jpg   横峰水果长势很好,不少旅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该县贫困人口最多的葛源镇注重将良好的生态环境融入到脱贫攻坚中,仅在葛源崇山村,2017年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4500元以上,其中就有来自乡村旅游带来的收入,有些农户还买了私家车。同时,该县还实施了退耕还林建设扶贫工程、生态护林员精准扶贫工程等在内的“生态扶贫十大工程”,促进贫困人口在生态建设保护中增收脱贫。葛源崇山头村如今有5户脱贫户开办了乡村旅馆,其他农户围绕乡村旅游养鸡、养蜜蜂、种植蔬菜,纷纷吃上了“旅游饭”。

13295504378177145_49.jpg  荷花盛开 ,横峰更美

炎炎夏日,荷花绽放。在莲荷乡梧桐畈村,上万名游客在梧桐畈荷博园里亲手采摘莲子蔬菜瓜果,现场品味农家美食,感受传统农耕文化。进入暑期,横峰县龙门畈乡钱家村迎来了葡萄大丰收,满园的葡萄挂满了枝头,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前往体验采摘的乐趣,玩味十足还不忘尝尝这里的农家宴,农户足不出户,依靠“采摘游”在家门口就可以有不菲的收入。

还有,新篁办事处举办的梧桐花旅游文化节上,游客们或携老带幼、或邀友自驾、或组团出动,尽情享受着秀美的乡村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丰收民俗活动,香喷喷的正宗新篁本地茶油、野山蕨、豆腐乳、小竹笋等土特产吸引了外来游客的目光,当地农民更是赚得盆满钵满。当地居民“我家土特产”电商负责人杨月更是喜笑颜开:“乡里举办这些节庆活动,把我们的土特产推向平台来销售,真好!今天光是葛粉、茶油、杨梅酒就卖了一万余元。”

近年来,江西横峰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在壮大乡村经济的同时,村民有了致富路。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