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0多名境内外食品大咖云集晋江 第五届食交会7月20日晋江启幕

2018-07-21 22:3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365234344556311_28.jpg

中国基层网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闽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台湾整厂发展协会、欧中食品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将于7月20—22日在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及佰翔世纪酒店开幕。展会面积40000平方米、1800个标准展位,16个以上国家及地区组团参会,到会人数超7万。

22371731903609840_28.jpg

22373781746868937_28.jpg

“食”在晋江

晋江是福建最大休闲食品出口基地,也是中国休闲食品主产地和食品销售辐射基地,现有食品企业54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1家,从业人员近4万人,具备雄厚的工业规模、完善产业链和较好经济效益,生产的产品涵盖糖果、膨化、果冻、烘焙、水产品、调味品、罐头、炒货、紫菜、蜜饯等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占福建省食品工业总产值的50%以上,糖果产量约占全国的25%、福建的90%,果冻产量居国内食品主产区第2位。享有“中国食品工业强市”、“全国县域食品经济发展示范县”、“中国休闲食品出口加工基地”等称誉。

22375879951589515_28.jpg

作为专为食品行业上下游服务的食交会,设立五年来,紧扣休闲食品制造全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5大类别的名优特新产品,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成为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来自世界各地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22382383756739347_28.jpg

“食”效显著

食交会致力打造全球国际休闲食品专业展会,历经多年精心培育,2017年获国家商务部批准,正式升格为“国字号”专业品牌展会,展会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22385004564288751_28.jpg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食交会主办方积极面向台湾、欧洲、东南亚等地招展招商,设置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96家境外食品企业报名参展(含台湾企业41家),已有统一、旺旺、盛香珍、成伟、名牌、伊莎贝尔、斯拉夫、乌克兰如胜、俄罗斯阿孔特、韩国先进会社、英国库德士、意大利FBM等国际知名食品企业报名参展;意大利、菲律宾、法国、印尼、越南等200多名境外采购商代表到会对接项目及举办采购对接会。

“食”尚跨越

第五届食交会参展企业从数量到质量、从品类到特色都将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今年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企业数量将超参展总数量的23%以上,统一和旺旺将作为台资企业进入大陆市场的代表,在食品饮料行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们的参与将使食交会的“台味”更加明显。

223915504828013_28.jpg

进口食品展区在原有的台湾、香港、意大利展区外,本届新增俄罗斯、菲律宾、乌克兰及电商展区,增设这一区域能更进一步扩大市场,全面提升展会结构。

另外,本届食交会得到国内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福建、四川、江苏等地都出台政策扶持当地企业,组团参展及举办当地产品推介会,这将促进区域间的食品行业对话,提升食交会的品牌影响力。

今年展会配套更是精彩纷呈:7月19日,海峡两岸食品文化节、海峡两岸名优食品推介会、中国食品新零售高峰对话暨供需对接会将率先在豪新食品市场拉开帷幕,邀请阿里、京东、微谷、天图、百草味等新零售大咖与嘉宾对话新渠道、新零售的行业发展趋势。并邀请参会嘉宾品尝两岸传统美食、欣赏非遗表演、体验传统民俗,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食品文化的魅力与活力。

7月20日,“中华之星”食尚盛典暨第五届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年度颁奖盛典将拉开盛幕,这一盛典已延续五年,食品行业大佬云集,将共同见证行业年度功勋人物,鼓励为行业做出贡献的杰出企业家代表。由欧中食品文化交流协会、晋江(中欧)经济交流中心、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携手举办的第六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将邀请来宾共同欣赏海丝之路中意两国的悠久历史文化。

7月21日,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中国食品产业战略联盟、两岸文化创意策略联盟联手举办的第二届“金食奖”国际食品包装设计大赛暨海峡两岸食品创意设计国际论坛将推动中国食品包装设计、营销品牌策划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促使中国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及提高品牌知名度。中国国际食品工艺技术对接会更是邀请荷兰食品专家分享欧洲巧克力制品、烘焙新技术、新理念,将助力中国食品朝健康、功能产业发展。

鉴于展位已售罄,为满足众多企业参展需求,将在晋江佰翔世纪酒店三楼举办重要采购商专场供需对接会,届时法国、菲律宾、京东、百草味、三只松鼠等大咖釆购团将莅临现场,此活动为公益性,统一布展,不收费用。

(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通讯员 陈文经  蔡东升)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