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曲阜公安•基层警事】三孔派出所多措并举维护夏季景区旅游秩序

2018-07-19 11:02: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034210289467147_69.jpg

(中国基层网7月19日消息 通讯员 周广美 胡爽随着暑假的到来,游客数量大幅度增加,特别是中小学生研学、修学游以及各类祭孔活动增加。为维护景区秩序,确保游客安全,曲阜市公安局三孔派出所多次召开所务会安排部署暑期工作:一是要根据市局关于加强夏季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市旅游景区高峰时段安保工作,积极营造平安和谐旅游环境;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对三孔景区内各项安保、消防等设备进行再筛查,发现问题及时令其整改。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切实做好接处警工作。要求值班人员按照景区开放时间上下班即值班人员工作时间为早八时到下午六时,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四是加强景区巡逻,由于中小学生游客的增多,为维护中小学生安全,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必须巡逻两次以上。 

11044894893817372_69.jpg

强化景区安全大检查

随着气温的升高,游客数量大幅度增加,三孔派出所把维护景区旅游秩序,保障游客安全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深入景区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重点对景区门禁、安检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工作人员要落实工作实效,明确人员责任,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防范意识,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确保三孔景区无安全事故发生。 

组织民警对三处景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开展专项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对步行街进行了安全大排查。进一步摸清了景区门禁保卫人员配备、单位内保基本情况,民警督促重点要害部位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人防、技防意识,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反恐防暴;督促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安全教育,时时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督促治安保卫组织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力量,保卫器械要装备良好,确保一旦遇有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报警,妥善处置。

加强景区客流预警、营造平安和谐环境

三孔派出所积极与三孔旅游公司管理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提早掌握景区客流,客流高峰达预警人员即停止售票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并通过相关渠道、途径进行发布,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和流量,防止局部出现混乱引发安全事故,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旅游环境。

三孔派出所组织专业人员力量驻守文物局视频监控中心,实时监控,进行24小时视频巡查值守。加强视频巡查与景区巡逻力量的联动,及时发现、快速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依托科学信息技术,在景区检票口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入景区的人员实行信息采集比对,服务日常管理,加强重点人员稳控,打击违法犯罪。

11075416807650430_69.jpg

加强景区巡逻巡防、及时接处警

三孔派出所结合日常巡逻,科学安排警力,应急处突小分队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密度,提高景区见警率,拓展治安防控层面,保持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遇有警情及时处置。

执勤人员根据每天的人流量,及时采取措施,在售票大厅、孔庙入口、万仞宫墙广场等地区安排专人执勤,及时疏导拥挤现象,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热情、耐心地为游客服务,帮助游客找回走丢的家人,防范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做好治安隐患排查、旅游从业人员管理,全面收集和上报各类预警性信息。

11100252518189896_69.jpg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结合日常业务,加大对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安全防范宣传力度,大力宣传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防范知识,在人员集中场所、重点目标部位,全力加强反恐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筑牢思想防线,有效提升了游客及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暑假人流较多期间组织精干力量,加强景区步行街巡逻工作,密切关注万仞宫墙前广场偶尔出现的兜售商品人员及各类小商小贩,加大巡逻巡控的密度和力度,有效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及兜售商品活动,努力确保景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