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雍城美景凝秀色 东湖如画聚嘉宾

宝鸡凤翔东湖景区盛装开园

2018-07-14 17:59: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4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7月14日,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凤翔东湖景区文化旅游活动在东湖广场举行。随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延波、市人大副主任张万奎、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中共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徐徐推开东湖广场的朱红色大门,凤翔东湖景区正式开园,千年园林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容颜。

18142356516805228_65.jpg

18145891484153794_65.jpg

1062年,少年登科的苏轼初仕凤翔,勤政爱民,浚池注湖,种莲植柳,筑亭修桥,建成了被誉为北方古典园林典范的“东湖”。喜雨亭、凌虚台等一座座亭台楼阁,见证了青年苏轼的壮志憧憬;《喜雨亭记》《思治论》等一篇篇传世佳作,记录着一代文豪的为民情怀。正是这座与西湖并称“姊妹湖”的东湖,让底蕴厚重的先秦古都有了更多的灵性,让渭北旱塬上的西府明珠平添了几分秀美,更是留下了“两岸回环先生柳,一湖荡漾君子花”的千古佳话。

县委书记王建民致辞

              

县长霍铁桥主持文化活动

听童声朗朗,忆苏轼风骨。

956年之后的今天,1062名学生将《喜雨亭记》这个故事搬上东湖广场,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演绎这段传颂千年的历史佳话。

千人  雨


             

苏轼21岁中进士,24岁任大理寺评事、凤翔府签书判官,初仕凤翔,古雍州作为北宋时期西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不仅为苏轼实现济苍生、安天下的远大抱负提供了人生当中至关重要的舞台,也成就了一个千百年来老百姓心目中永恒不朽的苏东坡;苏轼在凤翔不仅留下了独具特色的东湖,也留下了一大笔宝贵的文化财富,从此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苏轼与凤翔结下了不解之缘。

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以专业的素养,走进苏轼这位中国文化的代表者、伟大文艺天才的人生境界,解读苏轼与东湖的前世今生。

《康震

近年来,凤翔大力弘扬苏轼文化和民俗文化,按照“以水为脉、以文铸魂、文创驱动、景城一体”的原则,大手笔推进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大东湖景区建设,全力打造东湖南广场、饮凤苑湿地公园、六营民俗村和雍城湖水利风景区等“四大板块”,大力度推进总投资6000万欧元法开署湿地保护和大秦帝国影视基地等重大项目,初步实现了生态景观与文化内涵的完美结合。

东湖广场文化旅游活动开园仪式结束后,现场游客走进东湖景区,欣赏千年园林美景,领略苏轼和东湖的风雅。

18195241372450940_65.jpg

1821391803286140_65.jpg

 当天,光明日报、中国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北信息报、陕西农村报、陕西网、西部网、宝鸡日报、宝鸡电视台、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新闻网等20家新闻媒体,聚焦凤翔报道文化旅游活动。

18222215838237671_65.jpg

             18562318794282347_65.jpg

凤翔东湖景区文化旅游活动的举行,预示着大东湖景区在新的起点上乘风起航,朝着建设国家5A级景区和国内知名生态文化养生旅游目的地目标不断迈进。

据了解,凤翔将继续抢抓国家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等重大机遇,按照“全域旅游、全景凤翔”的思路,充分挖掘凤翔深厚悠久的秦文化、凤酒文化、民俗文化、佛教文化等“八大文化”,强力推进大东湖、大灵山、大雍城遗址“三大景区”建设,大力支持乡村休闲游、民俗体验游、自然康养游突破发展,全力打造“龙头景区带动、乡村多点开花”的旅游新格局,推进凤翔文化旅游产业提质转型、全面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18244280824666332_65.jpg

1828432982528679_65.jpg

       新时代,包容开放的凤翔正涌动着蓬勃发展的新热潮;

新起点,开拓创新的凤翔人正书写着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52万凤翔人民向您再次发出盛情邀请,让我们一起在苏轼初仕之地、千年古雍城,共同感受凤翔深厚的历史文化,欣赏凤翔独特美景,品尝凤翔特色美食。

热情好客的凤翔人民欢迎你们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