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中医院付勇博士来上饶县第五人民医院指导冬病夏治“三伏贴”巡诊活动

2018-07-09 12:36: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9日消息(通讯员 朱冰清)7月6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西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中国针灸学会穴位贴敷产学研创新联盟常务理事、省南方灸疗研究所副所长、主任中医师付勇博士来到上饶县第五人民医院指导冬病夏治“三伏贴”巡诊活动,并就两院的医联体单位医疗业务及技术协作进行交流探讨。

活动当天尽管下着淅沥小雨,但闻讯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早早就在各个诊室门口排起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就诊。家住上饶县湖村乡的村民徐冬仙,常年脖子痛,颈椎不舒服。“平时也没太注意,但是听说有省里的专家要来,不用奔波到南昌,真的是太好了。”徐阿姨说。经过详细问诊,付主任现场为她开出药方,并为她贴了三伏贴。“贴上去温温热热的,很舒服。”徐阿姨洋溢着笑脸不停地对身边的人说道。

 据了解,“冬病夏治”是根据古人“春夏养阳”的原则提出的一种中医特色疗法,在夏季三伏天机体阳气盛于外而需于内,通过温热药敷贴相应穴位,以扶助体内虚弱的阳气,并借助自然界隆盛的阳气,二者相合以化散体内留伏之寒邪,达到鼓舞机体阳气的目的,增强抗病能力。“今天前来我院接受健康咨询的人数多达200余人,‘三伏贴’贴敷100余人、300余贴。在这里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冬病夏治不能乱治,需因时、因人而治,需辨病辨症相结合。”县五院院长曾建芳介绍说:“我院康复医学科与江西省中医院常年合作,并引进该院特色制剂(三伏贴),开展特色诊疗服务,此项活动会一直持续到8月25日,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诊疗。”

据悉,上饶县第五人民医院是江西省中医院医疗体专科联盟单位,该院康复医学科自2014年成立以来,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到省中医院等省内外三甲医院进修轮训学习,省中医院定期组织相关专家前来指导诊疗、临床教学工作,该科专业队伍得以不断壮大,临床业务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快速提升。该科以热敏灸为特色,同时开展了推拿、针刺、电针、火针、拔罐、刺络放血、隔姜灸、牵引等理疗项目,让广大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就近享受到省城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医疗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