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荣凌晨响起的警笛声丨“老赖”起床,请跟我们走一趟!

2018-06-27 18:32:45    来源:万荣信用联社    访问:    

“千年不赖,万年不还”

这是世人对“老赖”的生动描述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张明 通讯员梁军)6月26日凌晨4点,万荣县信用联社联合县人民法院迅速集结,20余名法官、执行干警,4辆警车,奔赴万荣县南张、高村、万泉等乡镇,集中开展“利刃出鞘  亮剑老赖”专项行动。

4时30分,万荣县城细雨滂沱。看到淅淅沥沥的雨水,执行法官反而充满了干劲: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他们,下雨天被执行人在家的概率提高了很多。当人们还在酣然入梦时,执行车辆的警灯已照亮了这个早到的黎明,警笛划破了寂静的县城,执行工作迅速铺开。

经过一番“突袭”,

一批“躲猫猫”失信被执行人被抓现行

面对亮晃晃的“银镯子”、15日的拘留决定

“老赖”显得有点懵圈

本次行动,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形成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有效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恶意赖债行为,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万荣县农村信用联社创新清收举措,通过“强化一个意识、把握两个重点、建立三项机制”,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县人民法院共同搭建直联机制,创建“金融法庭”,多次密切合作共同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共追回欠款58笔金额313.70万元。

1.强化一个意识。强化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识。作为农村金融机构,万荣县信用联社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执行、打击老赖”作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大事,抓紧抓实,全力配合。

2.把握两个重点。按照省市联社相关精神和要求,明确“对内、对外”两个重点:“对内”,就是对信用社依法起诉的案件,要及时收集被执行人的财产及活动轨迹等信息,第一时间向法院反馈,实现信息直联互通;“对外”,就是对需要信用社配合的外部执行案件,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和制度,积极配合法院做好账户资金的查询、冻结、扣划,确保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3.建立三项机制。建立专人对接机制、宣传引导机制、“黑名单”管理机制“三个机制”:一是明确由风险合规部作为具体承办部门,同时确定人员专职负责与法院做好对接,及时沟通联系,确保持续跟进;二是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平台、农信讲堂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宣传,营造诚实守信氛围,树立“惩戒失信、褒奖诚信”的价值导向;三是加强内控管理,将被执行人员纳入信贷系统“黑名单”,杜绝向“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发放贷款,配合各部门单位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为开展打击“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行为专项行动营造浓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万荣县信用联社将继续联合县人民法院加大强制措施力度,给“老赖”以严厉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再次劝告那些妄图躲避执行、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无论风里雨里,只要欠债不还,法院都在找你!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