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凤台县农机局六项措施保“三夏”

2018-06-27 08:07: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凤台(记者张君 通讯员 詹新伍)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确保全县小麦颗粒归仓和秋季作物适时播种,力争全年粮食取得好收成,保障农民增产增收。凤台县农机局根据省、市农机局文件精神,采取六项措施,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完成。

 

08083910689499948_42.jpg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成立组织。凤台县农机局成立3个督查小组,深入机收一线,分片包干,了解作业情况,掌握机收动态,保障信息畅通。

08092445614155680_42.jpg

二是制定小麦抢收应急预案。根据天气情况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动员调配农业机械、配件及油料保障,安排部署小麦抢收应急救援工作。督导各乡镇农机站及时组织农机人员和农机具,参与抢收小麦工作。

三是组建小麦抢收应急服务队。按照“自愿有偿服务”的原则,组建小麦抢收应急服务队。服务队要服从县局统一指挥,合理调度、有序开展作业。

08094125732056971_42.jpg

四是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继续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为参加作业的农机手提供作业信息和技术服务,引导机械有序转移,确保安全。

08095846415780782_42.jpg

五是农机石化协作配合。农机局与中石化建立农机用油协调机制,在用油集中地区设立“农业用油专供站”,为农业用油开辟专用绿色通道,敞开24小时供应,确保农机用油。

六是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麦收期间农机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承诺“有困难,找农机”,接受机手的投诉和咨询,帮助机手解决跨区作业中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