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名选手在苏争夺最佳砌筑工,中建一局夺冠

2018-06-25 11:39: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今天,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一名砌筑工人!”来自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籍砌筑工人张廷宝,手捧着冠军证书,脸上挂满了喜悦。

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

6月22日,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江苏省苏州市砌筑工选拔赛在中建一局建设的华为苏州企业业务研发中心项目部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住建局建设工会主办,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办,来自苏州市建筑企业的近20名选手激烈角逐,技能比武,匠心筑梦。

选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20%及80%,在实操比赛中,砌筑工人们需要在3个小时内砌出中国馆和2018字样的墙体,“与其说他们在砌墙,不如说他们在雕琢一件艺术品,时间紧,任务重,要想取得好成绩,一方面颜值要高,另一方面精准度要高”苏州市住建局工会主席刘列平说道。

苏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顾咏梅为参赛队伍授旗

苏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顾咏梅为参赛队伍授旗

比赛过程中,建筑工人们舞砖弄刀,砌、搬、筑争分夺秒,只见他们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块砖放置在已经抹好的水泥上方,轻压一下,再用工具尽可能的让砖块和水泥间的空气排出,最后将边缘多余的水泥铲掉,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很多人觉得建筑工人没啥技术可言,有个把子力气就行,今天我们这些砌筑工人们就用实力告诉大家,我们工人不仅有力量,还有技术。”来自中建一局苏州华为项目的砌筑工人尹加庆说道。

比赛在紧张的进行中

比赛在紧张的进行中

“中建一局能够承办中国技能大赛砌筑工选拔赛,我们感到很荣幸,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劳动竞赛,为广大技术工人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调动全市建筑行业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苏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福军说道。

工人们在对自己的作品做最后的修改

工人们在对自己的作品做最后的修改

尽管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发挥,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中建一局一公司的张廷宝、中亿丰的叶付生、中建一局一公司的赵义和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这3名选手将代表苏州市参加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赛区选拔赛,并有望参加全国技能大赛总决赛。

工人小心翼翼的把砖垒在水泥上

工人小心翼翼的把砖垒在水泥上

据悉,中建一局建设的华为苏州企业业务项目占地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98万平方米,是中建一局和华为两家“国家质量奖”获奖单位强强打造的匠心之作,是华为在全国最大的企业业务总部,在苏州桑田岛地块上,这座集“智慧工地”“绿色工地”和“安全工地”三位一体的明星工程已经初具雏形,预计于2019年1月投入使用。(作者: 赵美涵 关英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