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垣曲初中巧用中考调休组织学生研学

2018-06-23 10:54:35    来源:垣曲县垣曲初中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城市栏目部主任张兵 通讯员钟博张杰生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垣曲初中于6月20、21日巧用中考空挡,放弃休息,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及家长代表、跟班教师1200余人,赴夏县研学,为学生搭建研学实践课堂,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研学团来到夏县堆云洞景区,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按不同线路错峰参观。拾级而上,大家依次参观了这里的九层建筑、大小十二座院落。这里房上建房,院中寻院,洞里藏洞,螺旋盘桓,曲径通幽,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被称为“山西小布达拉宫”。

1102192688310561_71.jpg


1922年怀抱教育救国的革命先烈嘉康杰在此创办了“平民学校”,为革命培养有生力量,堪称晋南革命的摇篮。1928年中共河东特委在此成立,并秘密活动达10年之久,至今仍保留有许多革命遗迹。同学们在平民中学纪念馆,感受、体验了当年革命先驱寻求革命道路的艰难。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纷纷宣誓,立志发奋学习,苦练本领,誓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研学间隙,同学们知行合一,认真完成研学作业,表现了垣初学子应有的基本素质。

研学团在德兰度假村参观了动物园,亲眼见到了大鲵、老虎、狮子、豪猪、骆驼、孔雀、火鸡、梅花鹿等许多国家保护动物,并与小动物亲密接触,了解了各自的生活习性和特点,培养了保护动物、爱护环境的意识。

10590314521733761_71.jpg

10592557816063028_71.jpg

亲子乐园里有各种室外攀爬、游乐等运动设施,是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同学们爬吊杆,攀软梯,荡秋千,溜滑梯,过独木桥,走平衡木……使大家平时紧绑的神经得以放松,着实嗨了一把。

在司马温公祠,同学们参观了司马光及其先祖的神道碑、司马家族的墓群。在涑水书院,同学们穿上汉服走进了司马大讲堂,聆听了国学老师的精彩讲解,了解了涑水书院的由来、宋代礼仪文化、司马光生平事迹及其做出的巨大功绩。同学们还在活字印刷课堂,认真体验了拓片技术。大家先把需要的单字挑选出来,在字盘内排版,再涂墨拓印,印完后再将字模拆除备用,从而感受到了古人的聪明与智慧。

这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别样的课堂里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使他们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了解了河东历史文化名人司马光的生平事迹及其所做的巨大功绩,享受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研学乐趣,为今后践行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而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