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杯“夜宵经济”消费升级趋势凸显

2018-06-19 14:3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饿了么世界杯数据显示:用户场均喝60000瓶精酿啤酒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世界杯“夜宵经济”消费升级趋势凸显。来自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数据显示,世界杯前四场比赛,用户场均从饿了么下单305万只小龙虾和40万瓶(罐)啤酒,整体夜宵订单数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精酿啤酒占比显著上升,饿了么用户场均要喝掉近60000瓶(罐)。

数据显示,北京某消费者下的最贵一单精酿外卖达358元,通过饿了么点了一大箱比利时进口精酿白熊啤酒30分钟送上门;在2018世界杯开幕当晚的精酿啤酒外卖单中,上海人平均客单价领先全国,福佳白是上海人的最爱。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今的全平台各品牌精酿啤酒销量,同比增长在40%~260%之间,无论是热情的墨西哥科罗娜、深沉的比利时福佳白、傲娇的英国精酿狗、浪漫的法国1664、粉象,还是国产之光婴儿肥、熊猫等,增长都很大。其中上海消费者最偏爱的福佳白,近一个月同比增长达190%。

在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各大城市的精酿啤酒订单中,上海、北京、杭州、深圳、武汉为前5名,这些城市的消费者对精酿啤酒的接受度及消费力均远高于其他城市。

饿了么世界杯项目负责人透露,精酿啤酒的种类非常多,几乎人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喝法也很自由。饿了么平台大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夏日夜宵不外乎烧烤和小龙虾。点麻辣小龙虾的消费者更喜欢搭配低度淡啤,如科罗娜、科伦堡1664、嘉士伯、朝日超爽、瓦伦丁小麦等,因为啤酒花可以减轻食物的辣味,更适合搭配辛辣菜肴。而夜宵烧烤爱好者则偏爱颜色较深、风味较浓的啤酒如棕色麦啤和肉类最搭,如督威高发酵啤酒 、比利时浅粉象、白熊白啤酒、智美白帽等。

世界杯期间,饿了么不仅将提供24小时送餐服务,准时达Plus服务时段也将从10:00-21:00拓展为24小时。不仅餐饮商家纷纷推出“啤酒+小龙虾”饿了么超值组合,便利店、进口超市等也将精酿啤酒放在饿了么平台世界杯专区醒目位置。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