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校大学生创办高校学生学术类社团信息服务网站

2018-06-15 15:42: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希望能够利用互联网平台,为我们高校学生学术类的社团提供科学技术的信息交流服务平台”。高校科研协会网创始人,湖北一在校大学生张华(化名)在湖北部分高校宣传其创办的网站。

在校期间,张华通过参加学校的相关学生社团以及进入老师课题组从事科学研究的经验,从中找出了科学产品的宣传,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学科之间的科学技术之间缺乏交流等问题,搭建了一款集新闻宣传、社团官网、产品推荐、科学人物等四个板块的网站。由此,高校科研协会网便诞生了。

新闻宣传是希望利用文字,将我们社团开展的“科技下乡”,“科技公益”、“科学研究”,“科技转化”等进行报道,增加宣传力度;社团官网将为各高校的学生学术社团的产品,技术,开展的活动等提供展示的平台;产品推荐则是将优质的科学产品在首页推荐给大众面前;科学人物是希望找出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坚持,勤奋,努力,认真的优良典型,在网络上积极宣传正能量。

在后期,张华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广告招租,天使投资等形式,将网站的功能进一步开发,同百度文库,大学生论文网和高校图书馆等平台搭建科研资源库,供我们学生在网上查询资料,进行科技创新;同当地知识产权局,知网和高校的法律咨询中心等,将我们学生的科技创新技术进行保护;联系投资商,科技企业,将科技技术转化运用到实地。

据了解,高校科研协会网开目前设了四类用户,分别为游客、学生社团、科技企业以及投资商。游客可以浏览相关的产品图片,新闻评论和产品功能;学生社团科研管理其子网站,以及浏览产品的具体操作步骤和实验原理;科技企业可以发布其需要进行改良的科技产品,学生社团可以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创新和完善;投资商可以浏览科学技术和科技产品,便于投资转化。(http://www.gxkxxhw.com/)(作者:宋晓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