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城市“乡村文化建设工作流动现场会”走进西村乡永利村

2018-06-15 07:53:19    来源:万荣县西村乡政府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张明 通讯员梁军) 6月14日上午,运城市“乡村文化建设工作流动现场会”来到我乡永利村,对永利村文化工作展开观摩调研,观摩团由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带队,万荣县政府县长李永辉、万荣县宣传部部长李鹏凯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观摩团先后参观了“侃台”、农家书屋、和谐广场、文化礼堂、村级活动场所等地,并在文化礼堂观看了万荣县宣传文化汇报片。每到一处,政府乡长费亚楠便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乡党委书记潘海英耐心解答观摩团提出的问题,让观摩团在观摩中对永利乡村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调研中,王志峰对永利村乡村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大力发展乡村文化,能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通过乡村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村民文化自信,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以乡村文化为引领,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满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永利村的文化建设工作是我乡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永利村在支村委一班人的带领下,硬化巷道,整村绿化,铺设下水管道,修建文化礼堂,修缮村委会,为村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园,让永利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自豪地说我是永利人,我骄傲。文化建设以“家在永利,和赢天下”为主题,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新要求,带头振兴乡村文化,充分挖掘永利村八大文化(庙宇、社火、家戏、台阁、侃话、勺文化、书画、手工艺文化),在新时代营造了文化新气象。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